_ 【電影觀後感】《失蹤網紅》:閨蜜真的一定要慎選 | 慢地影劇世界

【電影觀後感】《失蹤網紅》:閨蜜真的一定要慎選

《失蹤網紅》(A Simple Favor)
導演:保羅費格(Paul S. Feig)
編劇:潔西卡沙澤爾(Jessica Sharzer)

改編自達希貝爾(Darcey Bell)的小說《最好的朋友》,講述史蒂芬妮與艾蜜莉這兩名截然不同的女性,因為孩子是同學的關係而相識,某天艾蜜莉在請求史蒂芬妮幫忙照顧小孩後人間蒸發,史蒂芬妮決定展開調查,卻意外發現到更多被隱藏的秘密。

(提醒:以下內容將涉及劇情,請慎閱)

《失蹤網紅》是一部看完後讓我覺得不知道該如何評價的作品,原因就是這部電影從頭到尾讓我有太多不一樣的感覺,綜合來說的話,我覺得故事本身相當不錯,但一些表現手法對某些人來說或許特別,對我卻是扣分的。

首先要說說最重要的兩位女主角,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的角色就有點像是她平日給人的印象,既狂野又奔放,而且每次出場的服裝都像在參加時尚派對,可惜的是這個角色明明就有很多故事,但卻描述得不夠深入;相較之下,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在戲份較重的情況下,反而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電影改編自達希貝爾(Darcey Bell)的小說《最好的朋友》,看到有人將其與《控制》(Gone Girl)做比較,其實光看故事的雛形,相信如果要走認真的路線,絕對是可以變成和《控制》一樣的佳作。但不知道是否小說本身就是如此,電影添加了許多誇張元素,在某些地方出現時還覺得有趣,但結尾的車禍部分卻讓人覺得有些過了頭。

而且一直沒能弄清楚的是,究竟與哥哥的亂倫對整體故事來說有何作用,莫非只是要突顯史蒂芬妮也是有著黑暗秘密嗎?但看完後其實我只想問孩子到底是誰的;還有艾蜜莉的老闆感覺就跟路人沒有兩樣,基本上這些部分拿掉也不會影響整部電影,倒不如讓主角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前面的兩位女主角彼此認識的過程,一度讓我覺得有些沉悶,但從艾蜜莉失蹤開始,整部電影變得精采,尤其是一些故弄玄虛的氣氛掌握得相當好,但不知道為何在最後部分有點像是鬧劇。雖然懸疑、緊張、感情、詼諧等各種元素不是不能融合在一起,但我覺得這部電影的調配有些奇怪就是了。

而故事本身想傳達每個人物都不是和表面看到的一樣,包括亨利高汀(Henry Golding)所飾演的西恩也是如此,但可惜的是角色們本身的塑造都有些表面就是了。雖然前面說過結尾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太過,而且反轉再反轉再反轉有些刻意,但我還蠻喜歡最後刻意將其包裝成真人真事的手法,只是還是納悶這部電影到底想走怎樣的風格。

最後,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失蹤網紅》這個片名,因為失蹤的就不是網紅啊!而且看完電影回來後還發現某個報紙的文章寫著布蕾克萊芙莉所飾演的網紅,當下真的有些傻眼。英文片名(其實就是小說原名)就真的很巧妙,因為「幫個小忙(A Simple Favor)」就是故事最重要的轉折點,如果真要取個大眾化的名稱,失蹤閨蜜還比較恰當,只能心想可能從片名開始就要讓觀眾知道,所有的事情或許都不是表面看起來的樣子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