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電影觀後感】《一個巨星的誕生》:愛與你一起殞落 | 慢地影劇世界

【電影觀後感】《一個巨星的誕生》:愛與你一起殞落

《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
導演: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編劇:艾瑞克羅斯(Eric Roth)、布萊德利庫柏、威爾菲特斯(Will Fetters)

已經成名的傑克森緬因,在一次演唱會之後於酒吧遇見有著歌唱天賦的艾莉,兩人除了在音樂上相知相惜外,也深深地愛上彼此,但隨著艾莉的成名,也讓他們的關係陷入崩塌。

(提醒:以下內容涉及劇情,請尚未觀影者慎閱)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看《一個巨星的誕生》,特別是朋友說覺得沒有很好看,但我很開心自己最後選擇看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深深地愛上裡面的大部分事物,然後又是那樣的為了這一個故事的結局感到遺憾。

這部電影的本質應該可以說是愛情,雖然是那樣突然的「一見鍾情」,但因為有著音樂這個元素,讓人完全可以理解其中的火花。基本上,雖然整個電影的步調偏於平淡,但卻蘊含著強烈的情感,如果你在前半段感覺有多浪漫與幸福,後半段就會有多痛心。而除了愛情外,友情與親情也是劇情的一部分,儘管比重不大,但卻是適時的點綴(而且演員們的表現都很棒),讓人可以更加理解兩位主角。

除了故事本身之外,「音樂」對這部電影來說絕對是大加分,每首歌曲都與劇情有關,請大家一定要看看歌詞,可以更加體會當下。此外,角色們的台詞也推動著劇情發展,像是傑克森緬因在勒戒時所說的話,就讓人猜測到他最後的結局,必須得承認就算已經有心理準備,但這一個段落還是讓我哭了,尤其是看到狗狗坐在門外,想著艾莉說的「我們都在等你回家」整個就是淚崩。還有前面與最後相互呼應的「只想再多看你一眼」,同樣的一句話,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一個讓人感受到甜蜜,一個則是心碎。

雖然女神卡卡(Lady Gaga)的演出得到許多讚賞,但我必須要說,私心認為這部電影的發光點絕對是布萊德利庫柏,看過他不少作品,但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他帥到翻天!與許多現實世界的明星一樣,傑克森緬因有著不算幸福的家庭,在成名之後沉溺在酒精與毒品之中,但其實他最渴望的是愛。所以他愛上了艾莉的聲音,進而愛上這個與他相比之下簡單的女生,我認為除了欣賞與愛之後,他其中內心羨慕著艾莉,因此在對方踏入演藝圈發光發熱之後,他的每一句話都在告訴對方「保有原本的自己」。最後對哥哥的告白以及選擇離開,都是因為太懂愛卻又太過脆弱。

至於女神卡卡,她的表現確實讓人驚艷,但當在舞台上表演的時候,卻彷彿讓人看到了原本的她,其實她的聲音真的是老天的禮物,不管怎樣都帶著濃厚的感情;但或許是演戲經驗沒那麼多(或是習慣了歌手演出),總讓人有過份使用表情去詮釋情感,反而讓人覺得太過頭,而布萊德利庫柏儘管只是平淡的說話,每個段落的眼神都是不一樣的。

如果讓我說對這部電影不滿意的地方,或許是某些部分過於流水帳,超過兩小時的片長坐到最後有些不舒服;然後不是很喜歡太多時候鏡頭只呈現臉部的拍攝方法。另外,雖然這部電影叫做「一個巨星的誕生」,但對於艾莉成名後的描述卻不夠深入,一開始還能堅持自我的她,究竟是哪一個因素讓她改變,相對來說劇情更多著重在傑克森緬因的「一個巨星的殞落」。

不過最讓我感到有些遺憾的就是結尾,當艾莉唱歌緬懷傑克森緬因時,如果她換回了原本的髮色(感謝網友提醒說髮色有換回來),穿著自然簡單的衣服,我會覺得更棒。但這就跟整個故事一樣,人生總是無法讓每個人滿意的,雖然艾莉的愛依舊存在,但她也已經不是一開始的她了,這也讓人好奇著後面的發展,我想擁有更多愛的她,一定會走上與傑克森相似又完全不同的道路。

《一個巨星的誕生》讓我們見證了一位巨星的崛起,卻又看到了另一位巨星與愛情的殞落,這是如此一部既美麗卻又相當悲傷的作品,雖然想著如果兩人沒有相遇的話,結局是否會不一樣,但至少這段時間他們擁有了最真摯的愛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