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獎項資訊】美國電影學院2018年十大電影與電視節目名單 | 慢地影劇世界

【獎項資訊】美國電影學院2018年十大電影與電視節目名單

很快地2018年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結束了,美國電影學院(AFI)在近日公開了十大電影與電視節目的名單,由於不符合資格的關係,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的《羅馬》(Roma)並未被列入名單,而是獲得特別獎。

十大電影-

《黑色黨徒》(BlacKkKlansman)
《黑豹》(Black Panther)
《八年級生》(Eighth Grade)
《真寵》(The Favourite)
《牧師的最後誘惑》(First Reformed)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假若比爾街能說話》(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
《愛·滿人間》(Mary Poppins Returns)
《噤界》(A Quiet Place)
《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

十大電視節目-

《冷戰諜夢》(The Americans)
《凡賽斯遇刺案:美國犯罪故事》(The Assassination of Gianni Versace: American Crime Story)
《亞特蘭大》(Atlanta)
《殺手進城》(Barry)
《絕命律師》(Better Call Saul)
《好萊塢教父》(The Kominsky Method)
《了不起的麥瑟爾女士》(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姿態》(Pose)
《繼承之戰》(Succession)
《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

AFI特別獎-

《羅馬》(Roma)

值得注意的是,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的《登月先鋒》(First Man)不只在票房表現有所失利,也並未被選入這次的名單中;另外同樣未出現的亞當麥凱(Adam McKay)的《為副不仁》(Vice),對美國前副總統迪克錢尼(Dick Cheney)的嚴厲批評,或許將成為今年頒獎季中一部受到爭議的作品。

最後說明一下,這是AFI第19次選出當年十大作品,他們透過評審團進行,包括學者、藝術家、評論家等,今年由AFI受託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湯姆帕洛克(Tom Pollock)擔任電影部門負責人,電視部門則由理查法蘭克(Richard Frank)擔任負責人。評審團的成員包括大衛貝尼奧夫(David Benioff)、陳沖、以及各大媒體的評論家等。


(文章來源:Collider 、AFI官網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