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電影消息】兵家必爭!2017年夏季檔期六大電影公司表現整理 | 慢地影劇世界

【電影消息】兵家必爭!2017年夏季檔期六大電影公司表現整理

每一年的五到八月,就是各大電影公司極欲爭取好表現的夏季檔期,雖然今年上半年整體票房成績下滑,不過還是有一些作品得到觀眾的支持。國外collider網站特別整理了六大電影公司(包含子公司)在這段時間的表現,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因此這裡的排名僅供參考。

No.6 派拉蒙(Paramount)

⚫《海灘救護隊》(Baywatch)1.77億美元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6.04億美元

派拉蒙近年來有著一個奇怪的現象,作為一間主流的電影公司,但取得好成績的作品卻是《異星入境》(Arrival)、《心靈圍籬》(Fences),所謂的商業大片反而表現都有些讓人失望。雖然系列前一部電影在全球獲得超過11億美元的驚人票房,但很可惜地,《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只拿到剛好超過6億美元的成績,在衍生電影不再由麥可貝(Michael Bay)執導後,就看觀眾是否會再給這個系列一次機會,或是大家就是已經對這些機器人感到厭倦了。

No.5 二十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

⚫《遜咖冒險王4》(Diary of a Wimpy Kid: The Long Haul)3900萬美元
⚫《搶救千金》(Snatched)6000萬美元
⚫《內褲隊長》(Captain Underpants: The First Epic Movie)1.01億美元
⚫《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2.32億美元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3.59億美元

對於二十世紀福斯來說,應該不太滿意這個夏天的表現!《搶救千金》的成績並不理想;看起來似乎想要找回對《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感到不滿意的觀眾,但《異形:聖約》票房卻足足少了快一半;儘管《遜咖冒險王4》成本不高,但表現也不如前三部作品;《內褲隊長》成績不差,不過這並不會是電影公司期望得到的兒童電影票房;最後,《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得到了正面評價,可惜票房無法超越前兩集電影。

雖然如此,不過二十世紀福斯被認為近期有著許多不錯的作法,包括推出像《羅根》(Logan)、《猩球崛起:終極決戰》這類的電影,幫助他們與其他競爭對手有著明顯的區別,而在2018年預計將有三部X戰警相關電影上映,也讓外界相當期待他們明年的表現。

No.4 索尼(Sony)

⚫《女狼嗨到趴》(Rough Night)4600萬美元
⚫《黑塔》(The Dark Tower)8800萬美元
⚫《表情符號電影》(The Emoji Movie)1.44億美元
⚫《玩命再劫》(Baby Driver)1.93億美元
⚫《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7.37億美元

近年成績有些讓人擔心的索尼,雖然《女狼嗨到趴》、《黑塔》的成績都不盡理想,不過沒關係,他們靠著另外兩部電影得到不少收益。在越來越少推出原創電影的現在,《玩命再劫》成為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至目前職涯中票房表現最好的一部;此外,取消《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系列,並與漫威合作重啟這位超級英雄,被認為是索尼的一個聰明之舉,雖然大家對於他們將如何發展蜘蛛人宇宙的衍生作品仍抱持觀望態度。

不管如何,索尼在今年夏天的表現算是好的,至於引起討論的《表情符號電影》,雖然也有著不錯的票房,但還是有不少人希望這部電影千萬別再推出續集。

No.3 環球(Universal)

⚫《極凍之城》(Atomic Blonde)8100萬美元
⚫《閨蜜假期》(Girls Trip)1.2億美元
⚫《神鬼傳奇》(The Mummy)4.07億美元
⚫《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9.75億美元

儘管沒有2015年那樣的絕佳表現,但環球在今年的夏季檔期依舊亮眼。《神鬼傳奇》雖然在美國國內表現普通,但在海外票房的加總之下,成功突破4億美元,也讓「黑暗宇宙」不至於在第一步便走得不太順利。《極凍之城》成績不算非常突出,不過以夏季動作電影來說已經合格;當然最後不得不說,今年夏季的好表現最大功臣依舊是《神偷奶爸3》,就不知道小小兵的魅力究竟可以持續到何時。

No.2 迪士尼(Disney)

⚫《Cars 3:閃電再起》(Cars 3)3.25億美元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7.91億美元
⚫《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8.62億美元

沒有什麼意外的,迪士尼的夏季成績幾乎不會有問題,因為他們擁有許多受歡迎的系列。《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雖然超出許多人的預期,但在全球票房表現仍比上一集電影的10億低上許多,這可能會導致續集不再被推出。同樣地,《Cars 3:閃電再起》也是系列之中成績最差的一部,不過對迪士尼來說,藉著電影推動其他商品也是一個重要的目標。至於《星際異攻隊2》,在觀眾喜歡這些角色的前提之下,目前來說漫威品牌的確是勢不可擋的!

No.1 華納兄弟(Warner Bros.)

⚫《家有賭場》(The House)3300萬美元
⚫《一切的一切》(Everything, Everything)5500萬美元
⚫《亞瑟:王者之劍》(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1.46億美元
⚫《安娜貝爾:造孽》(Annabelle: Creation)2.17億美元
⚫《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4.13億美元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8.06億美元

雖然有一些電影的成績相當不理想,但華納兄弟影業被認為在今年夏季取得了成功,甚至超乎預期,其中關鍵就是《神力女超人》!這部電影不只是票房表現優異,更被認為替DC電影宇宙打了一劑強心針,假如評價再次失利,不難想像整個DC宇宙將會陷入相當大的困境。雖然二次大戰電影被認為在夏季不會有特別好的成績,但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敦克爾克大行動》打破了這樣的想法,並再次展現他為何能夠拍攝自己想要的作品的原因,現在就看這兩部電影是否能為華納取得奧斯卡的提名。

最後,《安娜貝爾:造孽》證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只要在對的時間上映,恐怖電影在夏季檔期總是會有市場的。雖然在今年來說,不是每一部這類型的電影都有著好表現,但《安娜貝爾:造孽》取得超過2億美元的票房,而它的成本更是只有1500萬美元。

以上就是六間公司在今年夏季檔期的表現,當然在2018年的這段時間,依舊會有許多電影要和觀眾見面,像是首集電影獲得巨大成功的《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屆時就看又會有哪些作品締造佳績了。


(文章來源:collider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