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電影觀後感】《大娛樂家》最厲害騙徒帶來的一段精彩表演 | 慢地影劇世界

【電影觀後感】《大娛樂家》最厲害騙徒帶來的一段精彩表演

《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
導演:麥可格雷希(Michael Gracey)
編劇:珍妮比克斯(Jenny Bicks)、比爾坎登(Bill Condon)

改編自19世紀美國馬戲團創始人P.T巴納姆(P.T. Barnum)的生平,講述他從社會底層的一份子,開創出自己的馬戲團事業,將歡笑帶給其他人的故事。

首先,要在這裡謝謝「歐美讚」粉絲團向我推薦的人,因為讓我沒有錯過《大娛樂家》這部作品,絢爛且動人的歌舞表演就是需要在大銀幕觀賞,而且電影的一開頭所帶來的震撼效果,讓觀眾可以立刻全神貫注!

很喜歡這一次電影所帶來的每段演出,歌曲都相當好聽,雖然有些人認為於不夠切合電影本身的時代,就歌曲而言確實是會讓人感到偏向現代音樂,但在幾位演員(大多有百老匯或歌手經驗)的詮釋下,倒也能夠讓觀眾貼近這些角色們當下的情緒。

除了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等早就受到肯定外,想要稱讚一下柴克艾弗隆(Zac Efron)與辛蒂亞(Zendaya)這兩名有著類似背景的演員。可以說是都從迪士尼出身的兩人,這一次的角色與演出都很討人喜歡啊,兩人的戀情也是會讓觀眾感動的一個部分。

另外,馬戲團的所有成員也都很出色,可惜的是這部電影終歸以P.T巴納姆作為主角,因此他們的戲分都不算多,而且真正介紹的也只有其中一些人。順帶一提,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這次的造型超美,雖然登場時間不多,角色也不算特別討喜,但每次出現都讓人有些驚艷(不過她的獨唱曲實際是Loren Allred演唱的)。

不過身為一部歌舞電影,覺得《大娛樂家》有著大部分這類型作品會有的缺點,就是故事性的不足。因為歌舞表演佔據了大部分時間,在故事敘述上相當快速,對於人物的背景、心境等描寫都不夠細膩,有些轉折讓人覺得有些突兀,只能靠演員的表情、演出等去補足。

另外,劇本本身相當簡單,所傳達出的「夢想」不太實際,反而更喜歡最後馬戲團成員找到失意的巴納姆,要求回到自己的家這部分所帶來的悸動,如果這部分的比重可以多一些就更好了。最後的部分其實是個呼應,這些受到外界歧視眼光的成員回到了她們認定的家,而一度迷失的巴納姆也選擇用更多時間陪伴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

《大娛樂家》是一部表演出色的歌舞電影,雖然故事完整度上有些可惜,不過確實傳達出愛與希望;電影中也講到不同階層的地位,不只是人的部分,更包含了對藝術的看法,與現在受到注重的歧視也有著關聯,應該會讓觀眾有所省思。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