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電影觀後感】《野蠻遊戲:瘋狂叢林》舊題材與新創意的趣味結合 | 慢地影劇世界

【電影觀後感】《野蠻遊戲:瘋狂叢林》舊題材與新創意的趣味結合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導演:傑克卡斯丹(Jake Kasdan)
編劇:克里斯麥肯納(Chris McKenna)、艾瑞克索默斯(Erik Sommers)、史考特羅森堡(Scott Rosenberg)、傑夫皮克納(Jeff Pinkner)

延續首集電影《野蠻遊戲》,原本的棋藝遊戲與時俱進變成了電動玩具,四名個性迥異的學生在被留校察看的時候被吸入遊戲世界,唯有完成任務才能夠回到現實。

(提醒:以下內容將有部分劇透,請慎閱)

與《歌喉讚3》(Pitch Perfect 3)不同,《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就是一部原先沒那麼期待,結果觀賞之完還蠻喜歡的電影,雖然說是使用舊題材拍攝的續集,但卻巧妙地運用了許多創意,讓電影還是保有新鮮感。

電影一開始便延續著首集電影的結尾,並安排原先的棋藝遊戲轉變成更具現代感的電動玩具,讓觀眾可以明確地感受時間上的差距,當電玩的設定一一出現時,應該會讓許多人覺得熟悉。

雖然說進入電玩這不是第一次出現(港片《超級學校霸王》劉德華與邱淑貞也有進去超級瑪莉),但這一次的設計真的很不錯,無論是角色資訊表、不同等級關卡、總是說著重複台詞的NPC等,應該都會讓喜歡電玩的人覺得有趣,而這些部分也都與劇情有著關係,特別是死亡之後角色重新出現的方法。

但在新創意的運用下,電影裡還是有著過去的元素,包括那讓人聽到會害怕下一步變化的鼓聲,而最重要的自然是致敬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的橋段,不會太過刻意或太過煽情,就是那樣淡淡地勾起觀眾的回憶,反而更觸動人心!

除了電玩部分外,這一次的主角也找來四位個性迥異的青少年,無論是在現實所遭遇到的事情,在進入這個危險旅程之後,透過之間的對話也讓互相更加認識,讓這些旁人眼中都有著一些缺點的角色有所成長,更重要的是他們都得到了一份珍貴的友誼。

另外,電影很有趣,大量利用現實與遊戲角色的反差,像是宅男變成肌肉男,體育健將成了耐力、速度都兩光的縮水弱雞,還是校花變成中年大叔,儘管這些都是電影常見的橋段,但看到時還是會讓人開心大笑;而在巨石強森擔任主角的情況下,也同樣有著大家想看到的動作場面。

這一次《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結尾不錯,算是徹底向這個系列告別,一個好的故事推出續集讓人欣喜,但如果因為票房關係,一直延續下去未必是好的。而且我很喜歡儘管遊戲裡有著淡淡曖昧,但艾力克斯與貝芬妮最後並未刻意安排在一起,畢竟兩人之間有著二十年的差距啊。

不過,最後雙方回到各自進入遊戲的時間點,似乎與首集電影結尾的安排是有所違背的,讓我看完電影後對此糾結了一段時間。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