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電影觀後感】《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給你滿滿的機甲獵人 | 慢地影劇世界

【電影觀後感】《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給你滿滿的機甲獵人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
導演:史蒂芬德奈特(Steven S. DeKnight)
編劇:史蒂芬德奈特、艾蜜莉卡邁克爾(Emily Carmichael)、基拉史奈德(Kira Snyder)、TS諾林(T.S. Nowlin)

這部續集電影講述在突破點之戰的10年後,「機甲獵人」(Jaeger)成為了強大的全球防禦力量,沒想到此時竟然有另外的邪惡計畫悄悄發展,讓世界再度面臨到怪獸的威脅。

(提醒:以下內容涉及劇情,尚未觀看電影的人請慎閱)

在製作延遲的情況下,《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無論在導演、演員方面都有著全新陣容,當然大家最好奇的就是少了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的情況下,這部電影是否還能維持首集的風格。以個人看法來看,這部分算是勉強及格,雖然沒有那種似乎有些笨重的藝術美感,但可以感覺出在想開創出新鮮感的情況下,依舊有試著融入首集電影色彩。

這一次的主角為機甲獵人計畫總指揮官史塔克潘達考斯特的兒子傑克,這是個很不錯的安排,一方面讓觀眾有著懷念感,另一方面則是在背景上可以有著許多連結。事實上比起星際大戰系列,覺得這個角色更適合約翰波義加(John Boyega),人物本身也更討喜,但在某些情感方面仍顯現出不足,不過這可能跟劇本有著關係就是了。

以爽片的角度來看,電影本身是好看的,有著許多機甲獵人的出現觀眾喜愛的動作場面頗多,無論是機甲獵人打機甲獵人、機甲獵人打小怪獸、大怪獸、超大怪獸,想要的組合應有盡有,缺點是四個主要的機甲獵人儘管都有著不同的外型與技能,但卻沒有太多展現機會,最後勝利的方法也與機甲獵人本身的能力沒有關係,有點可惜。同樣的,劇本較為空泛的缺點也依舊存在著,像是添加的隱藏三角戀雖然不到扣分,但事實上拿掉也不會有所影響。

角色們本身的設定有許多情感面,包括傑克與父親的情結,父親犧牲光榮下帶給他的壓力,年輕的艾瑪拉(Amara)也有與森真子類似的回憶關卡等,但覺得很可惜的這些部分都沒有第一集來得完整。新加入的演員們表現其實是出色的,角色本身也都有著獨特個性與魅力,如果故事可以更豐富一些,應該會大大加分。

雖然對劇本有著些微不滿,不過其實整體故事還算完整,第一個轉折的地方是很容易猜到的,但第二個轉折就比較讓人意外,雖然在看到某角色的愛人竟然是一支怪獸時,應該就有人預料會有後面的發展,但我還是覺得蠻神奇的。而最後的部分似乎也留下伏筆,而且還與《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類似,就希望票房不要也一樣就好了,不然啥咪續集通通都看不到啊

至於總是被不少網友批評的景甜,在沒有看過《長城》的情況下,對她其實一向沒有太大感覺,因為其他好萊塢電影裡的戲分真的都不太多啊。不過這次她所飾演的邵立雯,在《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絕對是一個關鍵人物,這個角色一出現時還蠻讓人討厭的,特別是一直都覺得一人說英文、一人說中文的場景實在很尷尬,但後面故事轉折加上換了造型之後,會覺得邵立雯其實還蠻可愛的(厚底鞋是范冰冰的,請還給她好嗎)。

看到外網給《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的影評不太好,其實也不太意外,畢竟「評論」是綜合許多方面,像是導演、劇本、剪輯等等,在某些部分有著缺點的時候,很容易就被給予負面評價;但觀眾的感覺就沒那麼多限制,喜不喜歡是很主觀的一件事情,這也是為何爛番茄網站往往兩邊分數有著落差。

純粹就觀賞時的想法,覺得儘管有著缺點,這部電影實際上還是相當精采的,3D部分的效果似乎沒有太大感覺,大家或許可以不用特意選擇這個版本觀賞,但想要欣賞機甲獵人的風采,大螢幕是絕對不能缺少的!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