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7集,維斯特洛大戰即將開打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7集,維斯特洛大戰即將開打

在經歷完異鬼遠征隊的旅程之後,接下來就是三大家族會面的重頭戲,究竟他們是否可以暫時將王位拋在一邊,共同面對夜王的強大挑戰呢?這集之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七季也正式落幕,據說下一季的等待時間會更久,到時只好重頭再看一次了!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在前往君臨會談之前,深入敵營的丹妮莉絲(Daenerys)總是要做好萬全準備,所以無垢者與多斯拉克人(Dothraki)在外面包圍君臨城,看到灰蟲子(Grey Worm)依舊健康帥氣讓人相當欣慰啊!

雖然說是去討論停戰協議,不過所有的軍力跟兩隻龍都帶去了,給人一副妳不好好跟我談就是討打的感覺,當下其實還蠻想到看兩軍直接開火,然後後面大概就可以上演《權力遊戲:陰屍路》了。

一場會面各種團聚,布蕾妮(Brienne)與「瘋狗」談到艾莉亞(Arya),在了解到狼家小妹的轉變時,兩人臉上露出一種女兒長大的驕傲表情也太有趣了,托蒙德(Tormund)看到應該會很忌妒才是。

然後從何時開始,「瘋狗」也成為負責影集歡樂的其中一個角色了,他跟兄長「魔山」的對話充滿怨恨卻也蠻有趣的,雖然這集沒能看見克里岡兄弟正面對決,但從對話中可以猜測在最終季時很有可能看見這一個場面。

人家說越大牌的明星都要遲到,才能顯示自己的重要性,丹妮莉絲看來非常了解這一點,騎著龍的她緩緩來到,在優雅道歉之後與瑟曦(Cersei)的停戰會談正式開啟。一開始是身邊大將出來說話,攸倫葛雷喬伊(Euron Greyjoy)與瓊恩雪諾(Jon Snow)分別上陣,但沒看過異鬼的瑟曦堅信這只是騙局。

所以,只好派出犧牲一隻龍換來的屍鬼,當場讓瑟曦、詹姆(Jamie)等人臉都嚇傻了,攸倫更是確認這東西不會游泳之後,表示自己包袱款款準備走人。在這一場震撼教育之後,瑟曦願意停戰合作,但她要求在這之後,北境必須保持中立,不能支持任何一方。

當所有的人都把目光聚集在瓊恩身上,期待他會做出有智慧的回答時,身為丹妮愛慕者誠實狼家人的他表示自己已經遵奉丹妮莉絲為女王,所以無法做出這樣的保證,把瑟曦氣到說了幾句狠話掉頭就走。

雖然不少人批評瓊恩,覺得他不知變通,不過我倒是做得這樣的安排才是合理的,畢竟看著瓊恩雪諾一路走來,忠誠就是他最大的優點了,如果他先答應之後又反悔,這才讓人覺得奇怪啊!

在與「小惡魔」提利昂(Tyrion)進行醜話說盡的姐弟談心之後,瑟曦帶著大夥人回到談判地點,表示維斯特洛大陸的安全才是首要任務,因此她願意停戰,先和大家攜手對抗來襲的異鬼大軍,噹噹噹....了解瑟曦的粉絲一定會知道,事情真的有可能這麼單純嗎?

果不其然,看到詹姆準備招集軍隊時,瑟曦露出了真面目,先是嘲笑詹姆頭腦不好,後說答應停戰不過就是一個手段,她準備當個漁翁,先讓敵人們鷸蚌相爭,而還沒娶到女王的攸倫怎願回去孤枕難眠,其實他是跑去找厄斯索斯 (Essos)的黃金團(Golden Company),發現枕邊人一如以往自私的詹姆,只好獨自一人騎馬前往北境。

這季終集最讓人感動的一個場景,便是這樣一路走來,終於看到席恩葛雷喬伊(Theon Greyjoy)有所成長!不只與瓊恩的對話解決了自己長久的心結,決心救回姐姐亞拉(Yara)的他,更贏得剩下為數不多跟隨他們的鐵群島人民的尊重,而這正是席恩長久以來所想要擁有的。

另一個大快人心的,便是終於可以跟「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Petyr Baelish)道別了,被看破一切詭計的他,應該機關算盡也沒料到自己會被珊莎(Sansa)宣判死刑,面對當年那個任他擺弄的小女孩,「小指頭」感覺死不瞑目,但對觀眾來說,他也算是得到應有的報應了。

回到臨冬城的山姆(Sam),面對布蘭(Bran)所提到的瓊恩身世,提供了最後一塊拼圖(吉莉(Gilly)表示原來我說話還是有人在聽),瓊恩是雷加坦格利安(Rhaegar Targaryen)和萊安娜史塔克(Lyanna Stark)的婚生子,不折不扣的鐵王座繼承人。其實影集對於布蘭的部分真得有些矛盾,他既然能環顧歷史,為何都只看一半呢?還說在多恩出生的瓊恩應該姓沙德(Sand)才對,讓人有一點小傻眼。

不過最奇怪的安排,就是在完整身世出爐的同時,伴隨著布蘭的口白,陷入愛河的瓊恩跟丹妮則是正在發生關係。雖然故事中的龍家本來一向就是近親通婚,但一邊說著他們是姑姪,一邊看著他們親密的畫面,感覺還是有點奇怪啊!(這裡還出現小惡魔看著房門的落寞表情,莫非他其實也是愛著丹妮的?)

最後,在長時間的行走下,異鬼大軍終於抵達長城,騎著「威瑟昂」(Viserion)的夜王帥氣地用藍色龍焰,讓這個保護維斯特洛的巨大城牆倒榻,看來下一季我們將要迎接一場大戰,不知道最後會有多少人能夠順利活下來。

在沒有小說的輔助,以及集數編排之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七季無論是在時間線,或是在劇情上,與前面幾季相比,都有著部分不合邏輯的地方,要平順的繼續看下去就只能選擇忽視這些了。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