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3集,瑟曦高唱得意的笑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3集,瑟曦高唱得意的笑

這一季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真的好精采,在瑟曦(Cersei)坐上鐵王座,而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踏上維斯特洛大陸之後,不只是比誰的戰力高,更是一場鬥智大賽啊!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這一集的一開始,便是許多人等待已久的冰與火會面,瓊恩雪諾(Jon Snow)來到了龍石島(Dragonstone),並與「小惡魔」提利昂(Tyrion)來段惺惺相惜的對話。話說一直覺得儘管路途遙遠,但想來龍石島的人都可以順利抵達,究竟瑟曦(Cersei)為何不派人守住船出海的地方呢?

儘管促成這一次的會面,但因為此前的不愉快,梅麗珊卓(Melisandre)並未在瓊恩等人面前出現,透過她與瓦里斯(Varys)的對話,可以感覺出來這兩個角色在日後應該都會成為領到便當的一員。

在落落長的稱號(彌桑黛(Missandei)表示錢難賺)與「北境之王」一句話之後,瓊恩雪諾終於和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見面啦(可喜可賀)不過想當然完全不認識的兩人,在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目的下,自然是不可能立刻握手結盟,所以在沒有取得共識的情況下,瓊恩算是被軟囚禁在龍石島上。

好消息是,在「小惡魔」提利昂(Tyrion)的協助下,雖然不相信有夜王與異鬼的存在,但丹妮莉絲答應了讓瓊恩開採龍晶並製成武器,並會提供所需要的人力與資源,看來我們距離《神鵰俠侶》又更進了一步。

與此同時,毀掉前往多恩的艦隊的攸倫葛雷喬伊(Euron Greyjoy),帶著亞拉(Yara)與艾拉莉亞沙德(Ellaria Sand)前往君臨領獎,看著他囂張的臉孔,還蠻希望詹姆(Jamie)之後可以爆氣滅滅他的威風。

在面對殺死自己女兒的艾拉莉亞時,更加心狠手辣的瑟曦用了當年對方用在彌賽菈(Myrcella)身上的毒藥,讓艾拉莉亞在監牢裡親眼看著自己的女兒慢慢死去。而打贏第一戰的她,更加享受權力在自己手上的情形,也不避諱讓別人看到她與詹姆的親密了。

帶領著無垢者(Unsullied)進攻凱岩城的灰蟲子(Grey Worm),經由當年由提利昂修建的下水道,順利攻破蘭尼斯特(Lannister)家族的堡壘,但他很快就發現敵方人數的不對勁,只能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雖然小惡魔的計謀很合理,但就是太合理了,對手都能夠輕易地看透。

所以在滅了前往多恩的艦隊之後,攸倫葛雷喬伊將載運無垢者的艦隊也摧毀了,而損傷也很嚴重的無垢者軍隊看來就要被困在凱岩城裡,在沒有糧食供應,距離龍石島又遠的情況下,有一種可能要在這裡默默等死的感覺。

那麼蘭尼斯特的大軍沒有守著凱岩城,究竟跑去哪裡了呢?原來在詹姆看透小惡魔戰術的情況下,他親自率領大批人馬,直攻提利爾(Tyrell)家族,所以不要再說影集的節奏不快了,一集滅掉一個家族,根本就是追趕跑跳碰好嗎!

看到這裡真的有點難過,因為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家族的,不只是之前的小玫瑰,就算是老謀深算的老玫瑰奧蓮娜(Olenna),其實都有著一定的智慧啊。這一集的最後也證實了一個流傳多時的猜測理論,那就是喬佛里(Joffrey)真的是老玫瑰下毒的,換做是我也捨不得把孫女嫁給他啦。

最後順帶一提,這一集布蘭(Bran)終於抵達臨冬城,看到他與珊莎兩人的相擁,真的讓人覺得很欣慰,不過後面兩姐弟的談話就沒那麼溫馨了,尤其是布蘭還提到珊莎的結婚之夜,對她來說,這可能是再也不願想起的回憶吧。

順利抵達維斯特洛大陸的丹妮莉絲,一開始便有了提利爾(Tyrell)家族與多恩的馬泰爾(Martell)家族的結盟,感覺鐵王座一蹴可幾;但沒想到三集結束,兩個盟友都被斬斷,而進攻凱岩城的無垢者又成了困獸。在只剩下多斯拉克人(Dothraki)與龍的情況下,大概可以猜到她最後為何一定會與瓊恩雪諾妥協,因為現下的狀況,她是不可能不與北境結盟的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