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6集,異鬼遠征隊的成功與失敗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6集,異鬼遠征隊的成功與失敗

看到瓊恩雪諾(Jon Snow)帶領著相當不搭的成員,踏上長城以北的土地捕捉異鬼之後,相信大家跟我一樣都超級期待這一集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身為這部影集擁有主角光環的角色之一,但想當然也知道瓊恩一定會活著回來,只是過程中會付出怎樣的代價而已!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與詹姆(Jamie)見完面的「小惡魔」提利昂(Tyrion),與丹妮莉絲(Daenerys)談論結果的時候,順便趁機提出自己的建言,他不贊同對於龍母把塔利(Tarly)父子燒死的做法,但顯然雙方在這個地方沒有共識。

除了提利昂正面提出瓊恩愛上丹妮莉絲的事實,他也首次談到假設丹妮莉絲順利稱王之後,無法懷孕生子的她並不會有繼承人,這樣一來或許可以採用選舉制;不過看在丹妮莉絲眼裡,應該就是一種被觸霉頭的感覺吧。

「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Petyr Baelish)的離間計看來非常成功,而在此時,珊莎(Sansa)竟然還派遣布蕾妮(Brienne)前往君臨時替自己赴瑟曦(Cersei)的約。看似就要一步步踏入陷阱的狼家姐妹,但最後艾莉亞(Arya)說的話,並把「小指頭」送給布蘭(Bran)的劍拿給珊莎的舉動,感覺好像又有其它意思,希望她真的看透這個計謀,並故意順勢而為一舉解決掉「小指頭」。

首先,在這群去死去死團的旅程中,總是要在找到異鬼之前進行一些對話的,雖然托蒙德(Tormund)每次出現都讓人有些想笑,但他卻也總是說出一些正確的話,像是聰明人是不會到這裡尋找死人,或是面對瓊恩提到丹妮莉絲希望自己可以向她屈膝稱王時,表示曼斯雷德(Mance Rayder)從不向人下跪,但這份驕傲卻害野人死了相當多的同胞。

另一方面,瓊恩想將守夜人總司令「熊老」送給自己的劍「長爪」還給喬拉莫爾蒙(Jorah Mormont),但深知自己讓家族蒙羞的喬拉不願接受,就像劍上的熊家家徽已經換成狼家一樣,「長爪」已經成為瓊恩的所有物了,當下有個感覺是瓊恩順利收服一號情敵(笑)!

托蒙德跟「瘋狗」真的是神奇搭檔,兩人明明就沒說笑話,但超有趣的,托蒙德真的是無時無刻都要展現對布蕾妮的愛。

火焰劍實在太帥,不過異鬼遠征隊遇到首個敵人-屍熊,便打得有些吃力,不但折損一些戰力,索羅斯(Thoros)也受了重傷。這裡也提起當年的鐵群島叛亂,那時候索羅斯一馬當先衝進葛雷喬伊(Greyjoy)家族統治的派克城(Pyke),不過好笑的是索羅斯說他其實喝得很醉,完全不記得自己做了這件事。

很快地,他們便發現到一小群團體,除了順利捉到一位屍鬼外,也注意到當殺死異鬼之後,其他被他轉化的屍鬼也會隨之消滅,這當然有可能會是日後與夜王(Night King)大戰的一個關鍵,不過必須先度過下面的難題,那就是.....大軍就在後頭!

看到這個情況了沒,嚇死人啦,也讓人替瓊恩捏把冷汗!幸好因為冰面尚未凝固,因此形成一個僵局,而最年輕的詹德利(Gendry)因為跑步速度快,被派遣回去東海望,讓其他人可以派信鴉向丹妮莉絲求救,難過的是受傷的索羅斯沒能熬過,在冰天雪地中死亡。

雖然托蒙德前面說了,聰明人不會跑來這裡捉死人,但真的也不能不聰明啊,請容許我罵一下「瘋狗」,戰力強也要搞清楚情勢,因為無聊的他拿石頭扔在旁等待的敵人,結果一不小心反而揭露冰面凝固的事情,這下戰爭正式展開。

幸好詹德利跑得夠快,不顧提利昂勸阻的丹妮莉絲帶著三隻龍及時感到,不過夜王大概是奧運標槍金牌選手,一次就正中紅心,這一次的異鬼遠征隊究竟是失敗還是成功呢?雖然順利補捉到,但損失了一些戰力,還因此失去一隻龍。

不過換個方面想,如果丹妮莉絲不來救瓊恩等人的話,她應該很難與北境結盟,屆時或許真的只能硬靠武力奪下君臨,成為其他人心中的另一個瘋王,而在之後也依舊要面對夜王的大軍。

除了損失一隻龍之外,其實更讓人難過的是,為了拯救沒能逃離的瓊恩,神出鬼沒的班揚史塔克(Benjen Stark)再度出現,而他也在這裡正式下台一鞠躬;此外,被救出的瓊恩正式同意擁護丹妮莉絲為王,兩人的感情也持續升溫中。

最後,異鬼遠征對這件事情的利弊影響,應該是見仁見智了。因為異鬼拉起來墜落於冰中的「威瑟昂」(Viserion),夜王得到了強大的龍(表示:坐騎系統正式升級),看來攻破長城不是夢想。

瓊恩表示:人活著,而且看來也得到丹妮的心,本人與夜王並列大贏家無誤!XDD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