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消息】紛爭擴大!《陰屍路》製作群控告AMC電視網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消息】紛爭擴大!《陰屍路》製作群控告AMC電視網

擁有超高人氣的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目前正在拍攝第八季內容,不過卻在今日傳出一件有些尷尬的新聞,那就是製作群控告AMC電視網,指稱對方透過自我交易,減少他們的利潤分配,如果勝訴的話,賠償金額可能將接近10億美元。

包括漫畫作者羅伯特柯克曼(Robert Kirkman),以及執行製作人蓋兒安赫德(Gale Anne Hurd)、格倫馬扎拉(Glen Mazzara)、大衛艾波特(David Alpert)都表示因為影集由AMC電視網自身製作,因此在授權費用上並未達到公平市場價值,他們在週一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起訴訟,並涉及到《驚嚇陰屍路》(Fear The Walking Dead)與《閒話行屍》(Talking Dead)這兩個節目。

這起訴訟也回應了法蘭克戴拉邦(Frank Darabont)在過去幾年間與電視網法律對抗的指稱,諷刺的是,在該案最近一次的動議中,AMC以蓋兒安赫德等人對於授權費用的接受,來表示這位原始節目統籌的立場是毫無根據的。

對於這起新的訴訟,AMC電視網在聲明中指出他們尊重每個人,他們說:「這樣類型的訴訟在娛樂圈相當普遍,而且有著同樣一個共通點,都是伴隨在成功之後。幾乎每一個有著成功影集的公司都會成為這樣訴訟的目標,而《陰屍路》在過去五年間是電視節目的收視率冠軍,所以我們對此並不感到意外。我們對於這些原告相當尊重及讚賞,將繼續維持與他們之間的夥伴關係,儘管我們全力捍衛這些毫無根據且可預期的機會主義訴訟。」

這一次的訴訟重心在於授權費用的計算爭議,與法蘭克戴拉邦的案件一樣,原告質疑AMC電視網與AMC製作公司之間有著關聯,因此雖然《陰屍路》是採用預估的授權計算,初始數字為製作成本的65%,第一季每集授權費用為145萬美元,現在提升為240萬美元,但仍然遠低於由外部公司所製作的《絕命律師》(Better Call Saul)及《廣告狂人》(Mad Men)。

同時他們表示自己被剝奪了許多權利,其他索賠指稱包括蘋果在2014年所付給的下載權利金2280萬美元,但AMC只提報460萬美元作為參與者共享利潤;對於國際播放授權及影音相關產品銷售費用的減少;違反商品協議條款,包括遊戲、娃娃、以及公仔等。

由於羅伯特柯克曼在上星期宣布,將離開AMC製作公司,並前往亞馬遜(Amazon),被認為這是他與AMC之間關係已經產生變化的跡象。


(文章來源:Variety、The New York Times、Rolling Stone)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