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5集,異鬼遠征團正式出動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5集,異鬼遠征團正式出動

 大概是上一集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真的太精采,這一集就顯得有些平淡,所以遲遲不想寫這次的心得(其實是懶得寫),不過還是有一些值得關注的地方就是了。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騎著龍出征的丹妮莉絲(Daenerys)果不其然大獲全勝,其實還蠻喜歡她對剩下的敵軍所說的那一番話,證明她確實不會和父親瘋王一樣,但很可惜地如果不順從她的意思, 還是就只剩下死亡這個選擇,讓敵人心生恐懼所得到的絕對不會是真正地服從。

雖然也是背叛了提利爾(Tyrell)家族,不過注重血統與榮耀的藍道塔利(Randyll Tarly)不願意降服,這件事情並不讓人感到意外,而他所選擇的繼承者狄肯塔利(Dickon Tarly),同樣跟隨父親的腳步,兩人就這樣都死於龍焰之下,挑來挑去,最後他的兒子依舊只剩下被自己強迫去當守夜人的山姆(Sam)啊。

被波隆(Bronn)救下的詹姆(Jamie),了解到在龍與多斯拉克人(Dothraki)的攻擊下,他們的勝算非常小,因此回到君臨警告瑟曦(Cersei),這裡可以很明顯看到兩人已經開始走在不一樣的道路,當然瑟曦一定也感覺到了。

所以後面當「小惡魔」提利昂(Tyrion)冒死前往君臨,向詹姆表示如果夜王(Night King)大軍是真的,應該共同抵禦這個強大敵人而暫時休戰的建議時,瑟曦宣布自己已經懷孕了,這也讓她再次拉攏住詹姆的心,讓人懷疑會不會又是她的一個計謀?

回到龍石島的丹妮莉絲,第一個見面的人就是瓊恩雪諾(Jon Snow),看來兩人的感情持續加溫中(誤),雖然還不知道自己是坦格利安(Targaryen)的成員,但他可以觸摸龍的這一點大概也可以看成一種證明,所以更讓人好奇,也摸過的提利昂究竟是不是也是龍家人。

另一方面,布蘭(Bran)看到了夜王率領大軍正在前往東海望(Eastwatch),這讓他立即送出信鴉,一封送往學城,一封則是給瓊恩。最後在成功說服丹妮莉絲的情況下,瓊恩決定親自前往長城之外,抓取一位異鬼來向世人證明這件事情的真實性。

儘管學城收到了布蘭的信件,但普遍人對於夜王與異鬼仍舊視為傳說,因此山姆感到相當失望,他決定私帶書籍離開學城。不過這一段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吉莉(Gilly)發現到的事情,那就是雷加坦格利安(Rhaegar Targaryen)事實上有和萊安娜史塔克(Lyanna Stark)結婚,所以瓊恩不只不是私生子,還是真正的鐵王座繼承者無誤。

趁著瓊恩不在的時候,「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Petyr Baelish)在臨冬城繼續使出離間計,連珊莎(Sansa)在第一季被軟禁時,寫信勸哥哥羅柏(Robert)投降的信都拿出來了,就不知道艾莉亞(Arya)到底會不會中計,畢竟她與珊莎的感情一向就沒有特別好,而她也已經認為對方只是在克制稱王的慾望。

最後,到達東海望的瓊恩,終於要去送死捉鬼了,話說這支異鬼遠征隊的陣容實在是太神奇了,除了瓊恩以後,還有托蒙德(Tormund Giantsbane)、情敵分外眼紅的喬拉莫爾蒙(Jorah Mormont)、瘋狗在內的無旗兄弟會(Brotherhood Without Banners)、以及被戴佛斯(Davos)找回來的前任國王私生子詹德利(Gendry),這些人到底能不能達成任務,而成功的代價又是什麼,就靜待下集揭曉囉。

個人真的是好喜歡托蒙德這個角色,他大概是負責在這部影集中製造一些歡樂,這集台詞處處是亮點啊,哪有人叫喜歡的女生大個子女人(The Big Woman)的,還有對兩個女王一針見血的形容,太好笑了!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