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4集,龍母抓狂放大絕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4集,龍母抓狂放大絕

看了前三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之後,身為討厭瑟曦(Cersei)的一份子,真的是看到有些鬱卒,幸好這一集的最後終於有了一些轉變,高興到早晚都守在電視機前面準時收看HBO!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詹姆(Jamie)率兵攻打高庭(Highgarden)是有原因的,不只是克制敵人所設定的戰略,更加上提利爾(Tyrell)是當下最富有的一個家族,而且被稱為七國糧倉的河灣地(Reach),更可以提供凜冬作戰時最需要的物資。

在償還債務又滅掉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盟友的情況之下,瑟曦重新獲得鐵金庫(Iron Bank)的支持,她表示自己需要拓展陸軍及海軍的規模,並與厄斯索斯 (Essos)的黃金團(Golden Company)接洽,對方表示只要一拿到金子一切好談。

當然這裡有一個蠻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黃金團這個名字的出現,查了一下,他是最龐大且最知名的傭兵團體,此前影集似乎省略了這部分的故事線,如今瑟曦口中談到他們,也讓人好奇黃金團是否之後會正式登場。

很好奇留在臨冬城的「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Petyr Baelish)究竟想做什麼,面對史塔克(Stark)的嫡系兒子布蘭(Bran),送給對方當年被人刺殺所用的劍,這裡真的還蠻讓人覺得奇妙的,既然布蘭可以回顧過去(還能講出小指頭以前的台詞,讓對方一個冏臉),那他不能自己去發現兇手嗎?

不過還蠻難過的是,一直陪在布蘭身邊的彌拉黎德(Meera Reed)要離開了,在聽到布蘭只對她說謝謝之後,整個難過的情緒都出現了,就像她說的一樣,過去的布蘭真的已經死了,身為一個觀眾,其實布蘭的轉變真的很大,而且中間沒有太多的鋪陳,看到他這樣沒有情緒實在有些難適應!

剩下的史塔克三人終於團聚了,真可惜瓊恩雪諾(Jon Snow)不在,不過感慨的是,這三人都經歷了各種不同的事情,雖然回到臨冬城,但他們也都不再是原來的自己了,與第一季相比之下徹底不同。

布蘭把從「小指頭」那拿到的短劍送給艾莉亞(Arya),這把瓦雷利亞鋼(Valyrian steel)所製成的武器會不會也是個伏筆?隨便猜想,說不定繞了一圈之後,「小指頭」的性命會斷送在它身上。

在與瓊恩度過兩人的洞穴約會談話之後,一出來外面的丹妮莉絲立刻接到不好的消息,那就是雖然順利攻破凱岩城,但最後的盟友卻慘遭滅團,這讓她整個抓狂,對一直信任的「小惡魔」提利昂(Tyrion)說出狠話,更想直接攻打紅堡(Red Keep)。

這裡可以看出她對瓊恩已經有了基本的認識,所以不只是讓對方聽取他們討論,更還詢問了瓊恩看法,瓊恩直說如果她率領著龍直接攻打城市,那麼根本與她老爸「瘋王」沒啥兩樣。

順帶一提,大家有發現狄肯塔利(Dickon Tarly)換人演了嗎!他在這裡說的一段話,其實也有點像是提利昂的心境寫照,在輔佐丹妮莉絲的情形下,其實他的敵人很多都是曾與他一起生活過的。

想當然,怒火中燒的丹妮莉絲自然是不可能繼續守在龍石島,不過瓊恩最後說的話應該是起了一點作用,所以她並沒有直接攻打君臨城,而是帶著多斯拉克人(Dothraki)與龍進擊詹姆的軍隊。

在這樣實力懸殊的情形下,從提利爾家族領地搜括來的黃金與糧食都少了一大半,雖然作戰到底的詹姆讓人佩服,不過最後卻落得一個生死未卜的下場(當然一定是沒有死啦),這場戰爭就此改變維斯特洛大陸的局勢,不過接下來感覺夜王(Night King)會先出現攪局一下,最後究竟是誰坐上鐵王座應該還不會這麼快就有答案的。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