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陰屍路》第7季第7集,卡爾的繃帶終於拿下來了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陰屍路》第7季第7集,卡爾的繃帶終於拿下來了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即將進入冬歇,不過亞歷山大安全區域到現在還是沒有和其他的社區聯手,看來瑞克(Rick)等人的反擊還要再等一段時間,不過很顯然地已經有人沉不住氣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一集的故事吧。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前往救世軍根據地的卡爾(Carl)與耶穌(Jesus),在即將到達的時候便分道揚鑣,因為他們兩人的目的是不一樣的,卡爾一心想要復仇,但耶穌只是先去探查情勢而已(也因此他沿路做記號,之後才知道方向)。看到卡爾故意裝作害怕而讓耶穌先跳下車,當下心想:做得好啊小子,不然帶著他一起同行,真的是會害怕讓耶穌陷入危機。

卡爾不知道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有著犧牲生命的決心,一個人拿著一把槍就想直闖救世軍的根據地,還表明他只想要尼根(Negan)的性命而已,結果沒兩下就被德懷特(Dwight)給壓制在地,最討厭被人挑釁的尼根卻先饒過他一命,但在做了這些事情之後,活著面對可能不一定比較好就是了。

尼根之所以放過卡爾一命,看起來應該是因為欣賞他的勇氣(還有比瑞克少一半的討厭眼神啦),不過說實話,尼根真的是那種他對你好,反而會讓對方更害怕的人啊!

尼根帶著卡爾進行的第一站,就是向他呈現救世軍的龐大,與自己在這裡的至高地位。其實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就算有機會而且也成功了,但在沒有完善計畫前便把尼根解決掉,以救世軍的人數和武力來看,很有可能接下來便是整個社區遭殃,而且下一個尼根很快便會出現,到時候狀況會更好還是更壞,沒有人可以確定這個答案。

第二站則是介紹他的後宮,順便處理一下背叛自己的女人,真不知道德懷特究竟怎麼能忍受妻子被搶走,還要看著她和尼根在自己面前接吻。

第三站便是與卡爾的談話時間,同時為了懲罰他殺死自己的兩個手下,尼根命令卡爾把繃帶取下,這也是他的眼睛被槍射殺之後,我們第一次看到卡爾的正面,這樣的屈辱顯然就是他的弱點,連被救世軍抓到時感覺都沒那麼難過。

隨著他一邊唱歌,尼根在一旁揮舞著露希爾時,終於看見卡爾的手在顫抖,這時候的他顯現出自己年紀應有的行為,而且尼根與卡爾的交談,和瑞克的感覺完全不同,這樣的談話會帶給卡爾多大的轉變呢,讓人期待他接下來的表現。

第四站便是烙刑的實施,這真的是很殘忍的一幕啊(尼根讓別人的妻子死心踏地跟著自己,除了威脅之外,便是把她的老公弄得比自己還糟),在結束完這樣的一日遊之後,尼根決定帶著卡爾回去亞歷山大安全區域,該不會下一集又要有人領便當了吧!

來到亞歷山大安全區域的尼根,開始參觀卡爾他們的住所,最後也發現到了朱蒂絲(Judith),有人好奇尼根是否會與漫畫中的個性不同,最終殺死朱蒂絲(漫畫中是總督(The Governor)所為),不過依電視的屬性來看,應該還是不太可能吧;結束完尼根的部分之後,接下來就來看看其他人的遭遇吧。

隨著尼根給予的期限越來越近,亞歷山大安全區域的人只好紛紛外出尋找物資,神父和斯賓塞(Spencer)這一組的對話很有趣,一個對瑞克有著滿腹的怨言,認為少了他或許更好,一個則是站在積極的一方開導,到最後神父終於忍不住叫他停車,順便說他是個渾蛋(神父表示:白目這個棒子就交到你身上啦)!

雖然接連受到蘿西塔(Rosita)與神父的言語回擊,但斯賓塞還是沒有改變,他距離領便當的時間感覺也更近了一些;順帶一提,他最後帶回去的物資看起來真的像是他藏起的,哈哈哈。

想要替亞伯拉罕(Abraham)報仇的蘿西塔,帶著尤金(Eugene)外出去製作子彈,保有理智的尤金看來和瑞克是一樣的想法,沒有計畫的行為其實是不可行的,但在勸說不果的情況下,也讓人好奇這一顆子彈究竟會引發出怎樣的後果。

另一方面米瓊恩(Michonne)果然和卡爾真的越來越像母子,她利用救世軍之前的招數,製作路障襲擊了尼根的手下,要對方帶自己去找尼根,感覺雖然瑞克還在思量下一步的計畫,但身旁卻有如此多不受控制也不考慮後果的人,而這一切都即將在下一集引爆。

讓人看得喘不過氣的整集,幸好還有唯一的曙光,戴瑞收到了摩托車的鑰匙,還有寫著要他趕快離開的紙條,想當然這個部分引起了許多人的猜測。有人認為是對尼根懷恨在心的德懷特所為,畢竟最後摩托車在他手上;有人覺得是曾經勸過戴瑞的雪莉(Sherry)做得,身為尼根的妻子,她自然有辦法拿到鑰匙;最後也有人認為是神出鬼沒的耶穌找到了戴瑞。不管怎樣,究竟戴瑞是否能趁著這個時機逃離,如果順利離開,他是否又會回到亞歷山大安全區域呢,依舊是這集所留下的一個懸念。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