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2集,龍母出師不利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2集,龍母出師不利

上星期看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七季首集之後,就等不及想看接下來的發展,想看到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回來之後,維斯特洛展開一場亂戰,不過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的鋪陳啦。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終於抵達龍石島(Dragonstone)的丹妮莉絲,開始質疑起瓦里斯(Varys)的忠誠,兩人在這一部份的對話我相當喜歡。丹妮莉絲就不用說了,她從之前就開始展現身為領導者的氣勢,而在「小惡魔」提利昂(Tyrion)與瓦里斯的輔助之下,也明白自己該用怎樣的方法去統治維斯特洛,而不是放任攻擊去犧牲一般人民的性命。

至於瓦里斯,面對著丹妮莉絲對他的質疑,他可以不卑不亢地對自己的行為做出解釋,強調自己並不是那種愚忠的僕人,而是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侍奉的對象,當他說出他所侍奉的是「人民」時,就知道兩個人最終會達成協議。

而促成丹妮莉絲去找瓊恩雪諾(Jon Snow)結盟的人,竟然是梅麗珊卓(Melisandre),話說她移動的速度也太快了,而且中間都不會遇到危險耶!當然除了她的話還不夠,對瓊恩有著不錯觀感的小惡魔也在旁邊推動了一下。

不過瘋王此前的事蹟仍存在大家的記憶裡,因此在面對丹妮莉絲的邀請時,想也知道北境的人一定會大力反對,包括每次都有不同意見的珊莎(Sansa);不過在第一集播出的時候,一看到山姆(Sam)要寫信告訴瓊恩雪諾龍石島底下有龍晶,就知道這一定會成為讓瓊恩決定前往的原因。

雖然兄妹倆老是意見不同,而且每次都在大夥面前爭論,但我想瓊恩把北境交給珊莎的決定,徹底收服了珊莎的心,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珊莎感覺最需要的就是一分信任。順帶一提,當「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Petyr Baelish)提到對珊莎的愛,瓊恩衝上去勒助他時,實在是大快人心啊!

需要盟友的瑟曦(Cersei),另一方面也要穩定住還在自己統治下的地區,覺得她跟詹姆(Jaime)還蠻聰明的,知道丹妮莉絲帶領著多斯拉克人(Dothraki)與無垢者(Unsullied)的軍隊前來,對某些貴族來說就是一種被冒犯的行為,跟瓊恩雪諾接納野人一樣。

此外,為了迎戰丹妮莉絲的三條龍,君臨底下藏著一把巨弩,這是否會在之後成為一個關鍵呢?有種到最後戰爭打完,龍可能只剩下一隻或是沒有,但丹妮莉絲、瓊恩等人還是成為最終王者,憑藉得不是龍,而是他們收服了人心的感覺。

出於對蘭尼斯特(Lannister)家族的厭惡,提利爾(Tyrell)家族、南邊多恩的馬泰爾(Martell)家族都成為丹妮莉絲的盟友,小惡魔跟瑟曦他們的想法也一樣,知道憑藉丹妮莉絲的軍隊攻打君臨有點名不正言不順,因此他們決定讓兩個家族進行圍城,而不是強行攻入;另外一方面,多斯拉克人與無垢者則是直接進逼自己家族的根據地-凱岩城。

除了奧蓮娜(Olenna)對丹妮莉絲所說的話,讓人好奇是否會改變對方的想法外,後面還有彌桑黛(Missandei)與灰蟲子(Grey Worm)的感情對手戲,雖然一路看著兩人走來,很開心他們終於有著進一步的發展,但也讓人害怕這是領便當的前奏啊。

原本要到君臨刺殺瑟曦的艾莉亞(Arya),在知道瓊恩成為北境之王後,最終決定回去臨冬城,看到剩下的史塔克(Stark)家族終於要團聚之後,真的讓人有點感動。當然大家都知道,這裡安排艾莉亞與娜梅莉亞(Nymeria)碰面,實在是看不出有什麼含意,如果讓我猜測的話,覺得娜梅莉亞跟艾莉亞其實是一樣的,都在外面飄流了好長一段時間,當艾莉亞做出回家的決定時,與娜梅莉亞才終於可以碰面;不過就像艾莉亞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女孩一樣,娜梅利亞也改變了。

最後,如同上一次所說的,想要送給瑟曦一份大禮的攸倫葛雷喬伊(Euron Greyjoy),果然找上了亞拉(Yara)與席恩(Theon)這對姐弟,除了毀掉他們的艦隊外,順道抓走了艾拉莉亞沙德(Ellaria Sand)與她的女兒。

這樣的行動也讓丹妮莉絲的計畫第一步便宣告失敗,在沒有船艦的情況下,多恩的軍隊要如何踏上維斯特洛大陸是未知數,只憑藉著提利爾家族顯然是不夠的;而面對著失敗再度選擇逃避的席恩葛雷喬伊(Theon Greyjoy),又會在之後扮演著怎樣的角色,總覺得留著他的性命應該是有理由的。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