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1集,冬天來臨的維斯特洛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1集,冬天來臨的維斯特洛

多等了三個月的時間,《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七季終於回歸了,在縮減集數的情況下,這一季真的有種且看且珍惜的感覺,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第一集究竟演了什麼吧!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發便當絲毫不手軟的這部影集,一開始就來個震撼教育,「留下一隻活狼,羊群就永不安寧」,這真的是佛雷(Frey)家族的最佳寫照,只見艾莉亞(Arya)偽裝成老佛雷召開一場宴會,用著謊言和紅酒就輕鬆解決掉這些當年殺害家人的兇手,不過還以為會看到她開外掛,沒想到卻是下毒啊!

自從紅色婚禮過後,就有不少粉絲希望看到「石心夫人」可以在影集登場,不過隨著故事發展至今,可能性也越來越低了;不過有人認為現在的艾利亞與珊莎(Sansa),其實都各自取代了這角色的一部份。

剛當上北境之王的瓊恩雪諾(Jon Snow),為了防衛北境抵擋異鬼,正在與底下的各個家族召開會議,不過珊莎卻為了如何處置拉姆斯波頓(Ramsay Bolton)的支持者而與他意見相左,「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Petyr Baelish)則在一旁笑看這樣的場面。

先不說哪個人的作法是對的,但在準備迎戰異鬼的同時,多一個盟友總是好的,所以讓我選擇的話,也是比較支持瓊恩的看法,原諒卡史塔克(Karstark)家族與安柏家族(Umber)還存活的後代。看看站出來重新宣誓的兩個小孩子,臉上浮現的是安心的笑容,我想瓊恩這一刻起重新收服了兩個家族的心。

不過在面對威脅這一部分,不得不說珊莎的某些考量是對的,瓊恩將重心全部放在對付異鬼上,而忽略了已經坐上鐵王座的瑟曦(Cersei),這時候想想北境真衰,夾在兩邊敵人的中間。

同樣地,瓊恩對珊莎的看法也是對的,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大家都明顯地看到珊莎的成長,但雖然她話語中談到瑟曦的無情,卻真的也展現出一絲嚮往,珊莎確實在某種程度上有朝向瑟曦的方向在前進;不過這樣一來未必不好,只要兩人之間的兄妹情誼穩固,彼此的觀點與作風其實是不錯的互補。

不過更衰的可能是瑟曦,雖然詹姆(Jaime)回到身邊,但算一算,她們的四面全部都是敵人,東邊的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西邊的提利爾(Tyrell)家族、南邊多恩的馬泰爾(Martell)家族、與北邊的史塔克(Stark)家族。

兩個人之中比較理智的詹姆就知道,在冬天來臨之下,他們的勝算真的不大,而且兩人的感情在瑟曦對王位的執念之下,看起來已經有所影響。

於是急需盟友的瑟曦,找來了連詹姆都不屑的攸倫葛雷喬伊(Euron Greyjoy),這種賤人連線的故事真讓人期待,真希望快點看到他們後面被打到落花流水的樣子。當然攸倫也知道對方只是想要自己的艦隊,不過他的條件是要與瑟曦結婚,當然瑟曦因為不值得信任的理由立馬拒絕他,於是攸倫決定為她送上大禮。

大禮是什麼還不知道,不過既然他都帶著千艘船艦出現,我想應該是去除掉自己的心頭刺,也就是他口中的背叛者-亞拉(Yara)與席恩(Theon)這對姐弟,這樣一來可以順便削弱丹妮莉絲的勢力。

後面的劇情就比較片段,像是被國外網友批評的紅髮艾德(Ed Sheeran)客串部份,這段雖然有點突兀,但在與幾個士兵的談話之下,似乎讓艾莉亞有一些新的感觸。然後珊莎與布蕾妮(Brienne)的對話,可以看出她對於「小指頭」依舊有著防備,這一點讓人感到欣慰。

而「獵狗」克里岡(Clegane)從火中看到的景像,暗示著維斯特洛大陸接下來的命運,也連結到一開始夜王帶領異鬼大軍的畫面,好消息是在學城的山姆(Sam)發現到龍石島(Dragonstone)的地底蘊藏著大量的龍晶。

最後,帶著龐大軍隊的丹妮莉絲終於抵達龍石島,一句「我們可以開始了嗎」結束了這一集,卻也宣告著最後的大戰才剛剛揭開序幕而已。

嗯,私心在最後一定要放上布蕾妮與托蒙德(Tormund)的照片,兩個人的對手戲根本就是這一集的一大亮點,太有趣了!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