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7集,又一個沒死的是怎樣!?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7集,又一個沒死的是怎樣!?

果然快要接近本季尾聲,就是又進入沉悶劇情的時間啦,繼第2集之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本集又再度讓我看到昏昏欲睡,所以這一次文章就簡短點說吧;不過這一集一開始有一個大爆點就是了!

(提醒:以下文字不可能沒有雷的,請慎閱!)

這一集的一開始,是一片和諧歡樂的氣氛,一群人悠閒自在的過生活,差點就讓人直呼這不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只見有一個男人可以獨自一人扛起木頭,看起來就不一樣.......

.......果然會讓人嚇一跳!他不就是已經掛掉的「獵狗」桑鐸克里岡(Sandor Clegane)!看來重傷的他命不該絕,被雷(Ray)發現給救起來了。救他的人雖然聽過一些獵狗的傳聞,但還是接受他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從兩人的對話來看,感覺這部分是要讓獵狗有所成長。

但最後這群人卻被來收保護費但空手走掉的兄弟會三人全部解決,看來好不容易放下屠刀的獵狗,又要大開殺戒了!?雖然看到獵狗還活著有些驚喜,不過也讓人好奇,已經擁有這麼多劇情線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究竟忽然出現這一條線,會為影集帶來怎樣的發展呢?

來到依舊充滿著大麻雀碎碎念的君臨城,雖然看了這麼多集,也習慣大麻雀不停地說話,但聽到他和小玫瑰瑪格麗(Margaery)談性行為這件事,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大麻雀看來一定是住海邊無誤(因為他真的管很大)!

不過提利爾(Tyrell)家族的女人畢竟不是泛泛之輩,小玫瑰的頓悟果然只是假象無誤,看來她要靠自己的力量顛覆君臨了,所以跑去說服老玫瑰回高庭(Highgarden),感覺就是預料到之後將會有一場腥風血雨,讓家人先離開,不要陷入這場混戰之中。

老玫瑰的戰鬥力也還是不錯的,要離開之前,還要先酸一酸跑來求助的瑟曦(Cersei)。這裡不得不提,詹姆(Jaime)奉命帶軍出征奔流城,提利爾家族又要離開,身邊只剩下被洗腦的托曼(Tommen)和魔山的瑟曦,究竟要如何重掌君臨呢?

說到奔流城這裡,佛雷(Frey)家的兩個兒子就和老佛雷說得一樣,是兩個笨蛋無誤,整個被詹姆收服;想趕快把這件事情解決的詹姆,先跑去和「黑魚」布林登徒利(Brynden Tully)談判,不過黑魚怎麼可以願意把奪回來的城拱手奉還呢,看來這裡的戰爭即將開打。

放棄任務的艾莉亞(Arya),找到回到維斯特洛大陸的船,但她卻被學姐搶先一步刺殺(學姐真的超討厭艾莉亞,連刺好幾刀,還會把刀轉一圈,完全不打算留活口),最後血流不止的她,孤零零的一個人走在街上,她能像獵狗一樣遇到一位好心人嗎。

學姐:沒想到妳不付學費就算了,那麼久也還認不清我們的把戲,以為是老太婆就不用擔心嗎?

最後就是準備去和拉姆斯波頓(Ramsay Bolton)開打的瓊恩雪諾(Jon Snow),拼命地尋找一起出兵的夥伴,但很顯然地北境已經不是史塔克(Stark)家族還健在時的北境了。

雖然說服了有疑問的野人,但要如何讓野人與其他人共同合作,可能也是場考驗。

除了投靠波頓的家族之外,另外一些當年力挺羅柏(Robb)的人,在經歷失敗之後,不是無能為力,便是對史塔克失望不願意再次出手。願意出手的家族,所派出來的兵力也根本不夠看,總結一下雪諾的人手-野人2000人、霍伍德(Hornwood)家200人、麥辛(Mazin)家143人,還有號稱一人抵十人的熊島莫爾蒙(Mormont)家62人。

最後要提一下,充滿報仇之心的珊莎(Sansa),這集頗白目的,還沒認清史塔克家族已經分崩離析,不再是北境領導者的現況。她在最後不顧瓊恩的決定,寫信去向OO(感覺應該不是賽文城(Castle Cerwyn),而是寫給小指頭才是)求助,究竟這會成為助力還是阻力呢?

PS:莫爾蒙家現任當家的十歲小女孩實在太可愛,而且感覺也不是好惹的,乾脆讓她坐上鐵王座算了。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