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8集,大戰前的無趣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8集,大戰前的無趣

經過上一集的沉悶之後,滿心期待著《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八集的我,整個徹底失落啊!怎麼這一集依舊是有些無趣呢,幸好下一集的預告戰爭的鐘聲終於敲響,讓人願意忽略這沉悶的劇情,繼續盼望下星期的到來。

(提醒:以下文字不可能沒有雷的,請慎閱!)

在上一集被學姐捅了好幾刀的艾莉亞(Arya),雖然關於這部分的劇情有很多種解讀,甚至有人說其實學姐是艾莉亞,必須殺死自己才算完成考驗等等;不過很抱歉,艾莉亞就是艾莉亞。

大難不死的她被之前放過的女演員克萊恩夫人(Lady Crane)給救了,但別忘了這可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必須謹記著「路邊的小女孩別亂救」這件事情,可憐的克萊恩夫人戲份正式落幕!

不過身為狼家的一分子,雖然沒畢業但也算學有所成的艾莉亞,在受傷之虞,還能一路跑給學姐追,並在跑回藏著縫衣針(Needle)的地方,利用自己對黑暗的熟悉順利擊敗學姐,Good Job!

最後看到她把學姐的頭放到無面者的地盤,還很霸氣的跟賈昆(Jaqen)說「老娘是臨冬城的艾莉亞史塔克」,然後轉身就走,希望之後可以看到她和其他狼家人團聚。

好不容易放下屠刀的「獵狗」桑鐸克里岡(Sandor Clegane),沒想到救命恩人一集就領便當了,他只好從操舊業,單槍匹馬地去尋找白目兄弟會三人了。

最後發現貝里唐德利恩(Beric Dondarrion)所率領的無旗兄弟會正在清理這三人,他們談到要前往北方,並遊說獵狗一起行動,究竟他們會不會成為一支有力的援兵呢?話說看到無旗兄弟會出現時,還蠻多人好奇會不會帶出幾位角色,像是被獻給光之王的詹德利(Gendry,勞勃拜拉席恩的私生子),或是眾所期待的「石心夫人」?我是覺得可能性不大啦。

靠著魔山在君臨橫著走的瑟曦(Cersei),完全不甩大麻雀派來的武裝僧侶,還殺掉其中一人,結果立刻遭到報復。

被洗腦的托曼(Tommen)召開大會宣布聖旨,再次闡述宗教和王室是兩大根基,並在最後擺了母親一道,除了宣布審判舉行的時間和地點之外,還表示即日起廢除比武審判,所以....你是想看你媽再次遊街嗎?看瑟曦驚訝的面孔,最後看著兒子離開的身影似乎帶有淚光,應該心想早知道小時候就........

前往奔流城尋找幫手的布蕾妮(Brienne),在和詹姆(Jaime)敘舊之後,順利進到城裡,但「黑魚」布林登徒利(Brynden Tully)並不願拱手讓城,想要全力守住自己的家園;可惜家有敗兒的人顯然不只瑟曦而已。

雖然老一輩的如此有氣勢,但為了自己的妻兒,被釋放的艾德慕徒利(Edmure Tully)回到奔流城,並要求士兵們卸下裝備,開城迎接詹姆進來(士兵們雖然聽了家主的話,但最後的眼神看來是對他非常失望)。

黑魚在最後就只有用一句話交代他戰死(似乎和小說不太一樣),實在是很可惜!很喜歡他這個角色,霸氣十足。順帶一提,最後布蕾妮和詹姆還要隔著遠方互道再見,看到這一幕時只想翻白眼啊(然後浮現的台詞是: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來到最後的彌林部分了,瓦里斯(Varys)要出去尋找盟友及船隻,看到他和「小惡魔」提利昂(Tyrion)的談話,覺得兩人真的是不錯的朋友,不過他提醒小惡魔和極端人士打交道是危險的,果然一語成讖。

奴隸主暴亂了!說實話,一開始看到那麼多船時,還想說席恩(Theon)他們來了,沒想到原來是奴隸主們帶兵來攻打彌林。就在彌林被轟得亂七八糟時......

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帶著龍霸氣回歸!究竟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她,一回來就要面對大軍來襲,她要如何度過這一次的關卡呢?希望下一次可以看到三隻龍狂噴火的畫面。

丹妮莉絲表示:為何我跟瓊恩雪諾一樣,一回來就要打仗呢..........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