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10集,冬天真的來臨了!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10集,冬天真的來臨了!

在今天播完第十集之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六季正式落幕了,雖然不像上集那樣充滿著戰爭畫面,但這系列最長的一集依舊沒讓人失望,特別是好喜歡一開始的配樂,和君臨城的故事線完全契合啊!

(提醒:以下文字滿滿的都是雷,請慎閱!)

果然如同此前所預測的一樣,瑟曦(Cersei)所找到的東西,就是「瘋王」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Aerys II Targaryen)藏在君臨下方的野火;取消比武審判真的是壓垮她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就這樣一把火(其實是兩個蠟燭)把大教堂給燒光。

可惜她機關算盡,還派魔山去顧守托曼(Tommen),卻沒想到自己的最後一個兒子會在目睹一切之後,選擇就這樣跳窗自盡。說真的,比起哥哥喬佛里(Joffrey),托曼雖然被大麻雀給控制住,但其實是一個還蠻不錯的角色,可惜這樣的個性並不適合在君臨這樣一個權力互鬥的地方生存。

另一個自以為是的人,就是大麻雀了,他真的不了解人被逼到走投無路時,什麼瘋狂的事情都做得出來!在這場事故中,最衰的大概就是瑪格麗(Margaery)了,必須裝乖換取哥哥的性命,好不容易就要成功了,在苦等不到瑟曦和托曼出現後,也查覺到事情不對勁,可惜剛愎自用的大麻雀完全不理會她的話,讓一堆君臨人民及提利爾(Tyrell)家族賠上性命。

不知道瑟曦有沒有想過,這樣的做法只是得到人民的恐懼而已,此外還讓她和提利爾家族徹底決裂;好不容易回到君臨的詹姆(Jaime)應該沒想過會面臨這種場面,他能夠接受托曼的死亡嗎?總感覺不是命定王者的人,坐上鐵王座都不會有好下場的,這似乎也讓人看見瑟曦之後的命運。

來到剛結束一場大戰的臨冬城,珊莎(Sansa)終於因為她有所隱瞞和瓊恩雪諾(Jon Snow)說了抱歉,而瓊恩也原諒了她,並表示兩人應該要互相信任,這樣的一幕實在令人感動。

不過不用感動太久,雖然表明已經不信任「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Petyr Baelish),也拒絕了對方的示愛(看著小指頭對珊莎情話綿綿的樣子,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啊),但在他的說詞之下,感覺珊莎一開始想要讓瓊恩成為北境之王的想法似乎有了轉變。

順帶一提,戴佛斯席渥斯(Davos Seaworth)發現了希琳拜拉席恩(Shireen Baratheon)死亡的真相,要求瓊恩賜死梅麗珊卓(Melisandre),不過他最終只是選擇放逐對方,命令梅麗珊卓不得再進入北境這樣。

熊島莫爾蒙(Mormont)女爵的慷慨發言真的太精彩(雖然才派62人,但別忘了熊島1人可抵10人,所以嚴格來說是派了620人唷!更何況你們都拒絕出兵,所以老娘可以大聲說話),下一季可以讓她多一點畫面嗎,好喜歡她唷!北境各家族並不在乎瓊恩私生子的身分,擁護他成為北境之王,雖然其他家族已經誓忠了,不過一旁還有妄想稱王的小指頭,以及讓人摸不透想法的珊莎,在結束守夜人身分的瓊恩,這一刻起才是真正地踏入權力世界之中。

艾德慕徒利(Edmure Tully)拱手讓出奔流城的行為,讓他得到了什麼?就是再度成為階下囚,你看看你看看,真的是個笨蛋!不過更笨的還有老弗雷,認為自己是勝利者,接連給了徒利及史塔克家族重重一擊,但卻被詹姆的一席話講到顏面失色。

果然報應一下就來了!從無面者刺客學校畢業(?)的艾莉亞(Arya),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到維斯特洛,而且原來她有學會易容術呢。她報仇的第一個對象,正是還在沾沾自喜的老弗雷,恭喜大家,下一季終於不用再看到老弗雷自以為是的嘴臉了。

在席恩(Theon)姐弟的投誠之後,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的艦隊終於打造完成,向情夫告別的她,準備帥氣的率領一大群超強軍隊進軍維斯特洛,照理說她們應該會先遇到鐵群島攸倫葛雷喬伊(Euron Greyjoy)才對,只能等待下一季揭曉了。

在之前離開彌林(Meereen),前往其他地方尋找盟友的瓦里斯(Varys),原來是來到了多恩(Dorne),而且多恩還順便約了老玫瑰一起,這兩家看來將成為丹妮莉絲在維斯特洛大陸的內應(整個就是女人當家的勢力大集合)。

很喜歡丹妮莉絲和「小惡魔」提利昂蘭尼斯特(Tyrion Lannister)的這一段對話,本來還感覺小惡魔是不是愛上了丹妮莉絲,但與其說是愛情,應該是說他得到了自己可以信任的人,而同樣地對方也信任著他,御前首相的徽章正是這樣的象徵,這也是他在君臨時所渴望但無法擁有的。

班揚(Benjen )向布蘭(Bran)道別,因為已經變成異鬼的他,不能進入被魔法保護住的長城之內,這也算說明了為何他都不回家這樣(叔叔我錯怪你了),若是感覺最後異鬼真的入侵的話,感覺就是會有人毀掉長城,很好奇究竟是誰?而布蘭正式接下了三眼烏鴉的身分,他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帶大家一起回到極樂塔.....

順便揭曉瓊恩雪諾的身世(雖然沒有明說,但如果暗示成這樣,最後還不是事實的話,真的會讓人想翻桌)!如同大家一直所認為的,他應該就是萊安娜史塔克(Lyanna Stark)和雷加坦格利安(Rhaegar Targaryen)的兒子,為了避免小孩遭到追殺,萊安娜臨終前向奈德史塔克(Ned Stark)託孤,並請求他保守這個秘密。

一直認為,冰與火之歌這個名稱很有意思,感覺上不是指龍家(火)和狼家(冰)共同登上王位的話,就是繼承這兩家血脈的瓊恩雪諾坐上鐵王座(然後丹妮莉絲感覺會是皇后這樣,我知道他們有親戚關係,但反正龍家基本上大部分都是自己家族內通婚的)。

第六季就在龍母揮軍前往維斯特洛的畫面中,宣告正式落幕啦!等了六年,我們終於等到冬天來臨,等到瓊恩當上北境之王,等到丹妮莉絲的艦隊打造完成,接下來又是漫長的等待時間了。

喔喔喔,我知道我跳過了山姆沒說,但這段真的可以跳過啦!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6 意見:

  1. XDD
    冰與火應該是台灣自己翻起來就覺得好的名字吧
    應該跟劇情沒什麼關係。

    原文名是Game of Throne,
    單純講說這是在爭奪王座的遊戲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me of Throne 只是取自小說第一部的名字 整個系列原文就是A song of ice and fire

      刪除
    2. 感謝上面的網友解釋唷!沒錯,小說系列名稱是《冰與火之歌》(A Song of Ice and Fire),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是第一部的標題;當然你要說影集只叫做《權力遊戲》也是可以啦.....

      刪除
  2. 感覺山姆之後會回來瓊恩·雪諾身邊幫忙,可是在這之前,我都不想看到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每次看到他出現,都有點煩悶,偏偏這條線也無法快一點,總是很零散地出現

      刪除
    2. 其實山姆一直都像個軍師一樣在瓊恩·雪諾點醒他很多事情,重看第一季看就知道了,也算是重要的配角~ 別忘了他可是有親手殺死一隻異鬼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