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9集,北境之戰終於開打!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9集,北境之戰終於開打!

在瓊恩雪諾(Jon Snow)與珊莎(Sansa)團聚,並準備奪回臨冬城之後,等了好幾集,終於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九集看見這一場號稱史上最大場面的北境之戰了,看得出劇組真的把大部分的預算都放在這一集啊。

(提醒:以下文字不可能沒有雷的,請慎閱!)

在北境的戰爭之前,先來看看彌林這一邊吧!不得不說在經歷一些事情之後,覺得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越來越有氣勢了,而且真的蠻信任「小惡魔」提利昂(Tyrion)的意見,基本上這兩人是很不錯的組合。

昔有浴火鳳凰(好像真的太古老了),今有噴火龍母!看到丹妮莉絲率領三隻龍在空中朝向奴隸主的大軍噴火的畫面,讓人很期待她回到維斯特洛大陸的一天!

而且不只是空中作戰,地面上也同樣反攻,只見多斯拉克人大軍現身,如此的情況下,果然沒讓奴隸主將彌林攻下。

三位背信又自以為是的奴隸主,在面對懲罰的時候,流露出貪生怕死的一面,灰蟲子(Grey Worm)一刀就解決掉了兩位,這一幕真的太帥氣了!

打完這場戰爭之後,席恩(Theon)姐弟倆也到達彌林了,並與丹妮莉絲達成共識,他們將幫助龍母奪回王位,並放棄搶劫和姦淫的生活方式;而丹妮莉絲要將鐵群島還給他們,並殺死不願意讓女生封王的叔叔。

基本上丹妮莉絲和亞拉(Yara)有著一些共同點,因此兩人會達成共識,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在回去維斯特洛的路上,看來有很大的可能必須先迎戰攸倫葛雷喬伊(Euron Greyjoy)!

回到北境這一邊,在尋找與拉姆斯波頓(Ramsay Bolton)單挑不成之後,瓊恩雪諾準備迎戰剝皮家的聯合大軍,要以少擊多的他,還不忘先跟梅麗珊卓(Melisandre)交代一下,如果他不幸戰死的話,千萬別再復活他了!

果不其然,一向以凌虐別人為樂的拉姆斯,將瑞肯(Rickon)帶到戰場上,並讓他逃走,之後再用箭瞄準他,這也讓救弟心切的瓊恩雪諾離開了自己的軍隊,一個人困在中間。

失蹤好久的瑞肯,雖然本季再度出現,但看來就是出來領便當的,史塔克家族再少一人!

雖然拉姆斯真的有夠討人厭,但不得不說,他們這一邊除了兵馬多一倍之外,戰術也非常棒啊!利用盾牌阻擋,將裝備比較不好的瓊恩軍隊圍在中間,讓他們沒有逃生之路,不過想當然這場戰爭是不可能就這樣結束的......

珊莎的信果然就是寫給「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Petyr Baelish),他也帶著在第4集中被說服出兵相助的鷹家大軍前來,在這樣的情勢轉變之下,拉姆斯立刻快馬跑回臨冬城。

老實說,看到這裡,總覺得小指頭是不可能這樣平白無故地跑來幫忙,感覺珊莎如此一來,好像有點引狼入室的感覺。(順帶一提,這裡真的有像《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最後甘道夫帶著援軍出現的那一幕)

雖然他自認為臨冬城不會被輕易攻破,不過別忘了瓊恩軍中有巨人溫溫啊!雖然他成功地打開了城門,但溫溫也在這裡功成身退了,不管是看到野人作戰時的死傷無數,還是看到這一幕,都讓人覺得十分感傷!(我們會想念你的,溫溫)

最後臨冬城正式再度回到史塔克家族的手中,被瓊恩雪諾打得半死的拉姆斯,也被懷恨已久的珊莎放狗咬死,死在自己飼養的忠犬嘴中,小剝皮一定很不甘心吧!

最後要來說說珊莎,雖然是因為她向小指頭求救,才有辦法打敗拉姆斯,但看著一路成長的她,這一集依舊是無法讓人喜歡啊!除了不信任瓊恩之外,能夠說出瑞肯的生命註定走到終點這樣的話,看起來好像是冷靜分析,但感覺卻是有些冷血,似乎承繼了「石心夫人」的一部分。不管怎樣,還是希望珊莎的悲慘命運已經結束,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