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電影觀後感】《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不分人神團結力量大 | 慢地影劇世界

【電影觀後感】《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不分人神團結力量大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導演: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
編劇:克里斯泰瑞歐(Chris Terrio)、大衛高耶(David Goyer)

這部電影延續《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的故事繼續發展,在「超人」與「薩德將軍」大戰過後,一部分將他奉為神的存在,另一部分人則對於他強大的能力感到威脅。由於韋恩企業位於大都會的辦公大樓也在該場戰役中毀滅,讓「蝙蝠俠」決心展開報復,而開啟了一場超級英雄間的決鬥。

(提醒:以下將會有劇情內容相關,請慎閱!)

「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飾演

在寫觀後感之前,想先來替小班說說話!我很喜歡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甚至可以說這兩位男演員之間,我更喜歡貝爾;但小班的「蝙蝠俠」絕對不算差。事實上,兩位「蝙蝠俠」的時代不同,所經歷的事件也不盡相同,所以有著不同的感覺和詮釋,沒必要互相比較才是。

我對美漫沒有特別研究,對DC沒有特別感情,但我喜歡《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這部電影,然後也可以理解為何有人不喜歡,導致評論如此兩極化,因為它真的有缺點,只是對我來說是瑕不掩瑜罷了!

首先,就是導演跳躍式的敘述手法,讓電影顯得沒那麼流暢,某些片段感覺上有些零散,因此有人認為冗長或是有點拖戲;但我覺得不是片長的關係,巴不得可以再長一些,讓故事更加完整。

不過我認為最嚴重的缺點,出現在劇情上!受限於前面只有出現過「超人」的獨立電影,關於這一次「蝙蝠俠」的故事,並沒有辦法太過詳盡說明,很多地方讓觀眾看得霧煞煞。和漫威不同的地方,在於前者在復仇者聯盟電影之前,大部分的主要角色幾乎都出現過了;但是華納和DC選擇了另一個作法,也才出現了一種這部電影有點像是正義聯盟前傳的說法。

因為上部電影的事件,可以知道「蝙蝠俠」「超人」為何有著怨恨,但無論是羅賓衣服的出現,或是閃電俠和他說話等等,這樣充滿許多漫畫彩蛋的做法,對美漫瞭解的人,可能會覺得有些驚喜,但對只看電影的觀眾來說,卻反而產生困惑,這也是造成部分觀眾會無法產生共鳴的一個原因吧

但上述缺點還是不影響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因為同樣地,它也有不少優點。首先,電影的配樂真的太棒了,無論是氣勢磅礡的地方,或是有些傷感之處,都用音樂營造出更棒的氣氛!絕對推薦去感受IMAX(不過3D有些普通就是了)。

其次,這部電影的角色真得很不錯,除了已經認識了「超人」,和上面介紹過的「蝙蝠俠」之外。「神力女超人」真的是一大亮點,蓋兒賈多特(Gal Gadot)無論是一般打扮,或是最後換上英雄服裝時,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完全讓人期待以她為主的獨立電影出現。

至於傑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的雷克斯路瑟自然不用多說,這種帶有一些詭異感的角色,感覺就很適合他,而且這樣智慧型的反派,雖然不用自己出手,但依舊讓人覺得很可怕。

許多觀眾最期待的戰鬥場面,可以說是查克史奈德的拿手部分了,我對這部分也還蠻滿意的,無論是兩位超級英雄之間的對決,或是加上「神力女超人」之後,共同迎戰「毀滅日」的部分,都有那種氣勢出現。

這不是一部純粹的爆米花電影,如果要用看爽片的態度來看,可能會有些失望。但仔細觀看其內涵的話,會發現無論是「超人」和人類之間的關係,「蝙蝠俠」的許多作法等等,電影中都帶有許多值得大家省思的地方。

最後,基本上若是作為開啟DC電影宇宙的前瞻作品,《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在劇情上無法填補的缺陷,確實有可能讓一些人卻步,這也是有必要改進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可以看完一次之後,尋找一些達人的補充和看法之後,再看第二次,應該會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