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第88屆奧斯卡】盤點入圍名單中最大的幾項驚奇! | 慢地影劇世界

【第88屆奧斯卡】盤點入圍名單中最大的幾項驚奇!

就在昨天晚上,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宣布了本屆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名單,一如以往,這份名單出爐後,還是引起了不少評論,這裡就帶大家看看國外collider網站所指出的一些驚奇:

一、艾倫索金(Aaron Sorkin)和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名字沒有出現

曾經以《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獲得奧斯卡的艾倫索金(Aaron Sorkin),今年帶著新作品《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出現,儘管在日前落幕的金球獎才獲得最佳劇本,但令人意外地卻未獲得奧斯卡的提名。

同樣地,怪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在幾番波折之下,終於完成了《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但這部電影最終未能如《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那樣受到支持,只獲得了三項提名。

二、《因為愛你》(Carol)成最大遺珠

入圍名單公佈前備受看好的《因為愛你》(Carol),卻在最佳影片中落馬,被部份人認為這是演藝學院一向過於保守的趨勢,取而代之的是另一部同樣以女性為主的《不存在的房間》(Room)。

三、藍尼亞伯漢森(Lenny Abrahamson)取代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今年最佳導演的入圍名單被認為是一項艱難的選擇,按照以往的慣例,奧斯卡很少出現和導演工會獎(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名單百分百一致的情形,因此大家也在關注會是哪位導演出局,現在答案揭曉了-《絕地救援》(The Martian)的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只能說大家可能還沒能忘記《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

四、魯妮瑪拉(Rooney Mara)、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前往女配角

無論是《因為愛你》(Carol)中的魯妮瑪拉,還是《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中的艾莉西亞薇坎德,兩人無庸置疑都可以說是女主角的身份,但為了更高的得獎率,她們都前往角逐最佳女配角。

五、湯姆哈迪(Tom Hardy)獲得提名

儘管湯姆哈迪在《神鬼獵人》(The Revenant)的表現相當精彩,但事前並沒有太多人認為他會獲得奧斯卡提名,只能說演藝學院真的太喜歡這部電影了。

六、《007惡魔四伏》(Spectre)的歌曲真的那麼好?

就算最後無法得獎,但許多人認為《玩命關頭7》(Furious 7)的〈See You Again〉勢必能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提名,畢竟其中蘊含著為之動人的情感,但很抱歉....;反而被不少人覺得有些平庸的〈Writing's On The Wall〉,再抱回金球獎之後,再度進軍奧斯卡。

七、奧斯卡今年還是「白」得可以

回想去年奧斯卡入圍名單最大的爭議,便是在演員個人項目的二十位角逐者中,全部都是白人演員,而今年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其中被認為有些可惜的人選,包括《金牌拳手》(Creed)的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和泰莎湯普森(Tessa Thompson)等等。

當然這樣的入圍名單為會員們的個人意見,但這樣過於保守而缺乏大膽的選擇,也讓人覺得有些失望,特別是這一年中,有太多非白人演員、導演、編劇等帶來許多出色的作品,在這裡也希望這樣的情形可以有所改變。


(文章來源:collider)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