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實習醫生》第12季第24集,一切都完美落幕?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實習醫生》第12季第24集,一切都完美落幕?

在缺少Derek之後,《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第12季終於正式落幕了,在本季的最後一天,西雅圖的天氣看起來是一片烏雲,這似乎也讓人對劇情開始擔心害怕,結果.....似乎可以說是完美,但還是有那麼一些傷感的事情發生啊。

(提醒:觀後感一定有雷的,請慎閱)

Meredith和Amelia的衝突到了這一集,因為新娘的高度不安,正式點燃了引爆點。其實一開始,我有點無法理解Meredith的心情,感覺她對於Derek的妹妹不是應該要多點包容和關心嗎?不過後來想一想,Amelia看似美好的生活,似乎都與她的失去有關,因為Derek的去世,讓Amelia可以坐穩神經外科主任的位置,而她和Owen的愛情,或許多少也和Cristina離開有關。

幸好把話說開之後,兩人之間終於是重新向好的方向前進,她們還帶著Maggie一起在婚禮當天外出,讓人擔心該不會.......要逃婚了吧?順帶一提,感覺編劇有意要把三人塑造成新的死黨團體,但怎樣都無法代替Meredith與Cristina的友誼啊,幸好還有變成暖男的Alex!

最後當然是沒有逃婚啦,婚禮上滿滿的觀禮者,包括Meredith和Owen的媽媽,我想多少可以讓家人都不願意來參加的Amelia感到些安慰。不過說真的,就算女兒之前有多荒唐,Shepherd一家人都不願意來也太誇張了吧,如果Derek還在,我想他絕對會給妹妹的婚姻獻上滿滿的祝福(但前面應該會先不爽)。

Jo在上集正式拒絕了Alex的求婚,讓人百思不得其解,這一集答案終於揭曉。原來她之前就結過婚了,但因為丈夫的虐待,所以她換了名字逃離(然後成為一位醫生也太厲害),但她不敢提出離婚,因為這樣的話,就會被對方找到了。

可是她並未跟Alex解釋,反而是喝醉時和DeLuca說出一切,但當DeLuca把她在床上安置好時,噹噹噹.....Alex就回家了,可憐的DeLuca立刻遭到毆打。不知道這一對在下季究竟會有怎樣的變化,不過Jo在這集說了Alex甚至連她的本名都不知道,如果我是Alex,當知道一切真相之後,應該會感到很失望的......

留守醫院的Jackson,遇到了失智症的患者,對方把他當成自己的先生,還說夫妻就是應該互相陪伴在對方身邊才對。這番話應該讓Jackson想了許多,雖然他和April會走上離婚一路,感覺上他確實是比較沒有過錯的一方,但畢竟最後是他先選擇放棄的。

此時的April呢,身為Owen伴郎的她,因為忘了拿戒指,和Ben回到Meredith的家,結果卻發現自己要生產了。(一定要這樣演的啊,這部影集就是沒幾個人生產時不會出現狀況)

Arizona、Jackson、和Bailey只能隔著電話指導,並聆聽整個狀況.....

幸好最後一切順利,April和Jackson有了一位可愛的女兒,恭喜她們!雖然離婚前後這一對都鬧得不是很愉快,但兩人感覺就不是不愛對方了,只是想法和生活都差異太大,不知道在有了小孩之後,下一季會不會傾向讓她們復合,不管怎樣,希望不要看到因為宗教信仰的不同,兩人又在養小孩這件事情上展開大戰啊!

因為幫April進行的手術順利,也讓Bailey和Ben這對夫妻的感情恢復。(簡短兩句話代表我沒有那麼關心這一對啦.....)

在失去監護權,又和Penny分手之後,Callie的心情盪到了谷底,將一切都看在眼裡的Arizona,作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她帶著女兒來到Callie的家,並給對方兩張機票,並表示願意分享監護權,最後兩人的一個擁抱,也算是為她們的感情和爭吵畫下了句點。

看到一些人覺得Callie在這一季之中,個性變得非常自私又討厭,不過她本來就是一位為了愛情,願意作出許多事情的角色,她愛Penny,更愛Sofia,所以大概可以理解她的一些決定,只能說她已經從Arizona的愛情向前邁進(但觀眾還沒有,所以才會有那麼大的失落感)。

最後當然是Meredith和Riggs這一對,這裡要先抱怨一下,從Riggs要登場之前,都可以猜測到他是要來接替Derek的角色,而且會和女主角有感情線。但這一季的前面,這兩人的戲份實在是太少,因此上一集的發展雖然有所準備,但鋪陳真的少到看到時還是很驚訝啊!(絕對不是驚訝在車上,而且一夜四次這樣)

但因為我還蠻喜歡Riggs這個角色(雖然不想要比較,但他和Derek某部分的特質真的有點像),所以還蠻期待著兩人之間的發展,非常開心看到Meredith最後似乎要打開心房迎接愛情了,但是.....

Maggie出來攪局了!!!就說上一集Riggs請她吃培根時,兩人之間有些曖昧的感覺一定是伏筆吧。雖然Riggs感覺就只是習慣這樣的行為,但純真的Maggie卻覺得他喜歡自己,還把人家對姐姐的注視認成了自己,她的一句「我喜歡他」,把Meredith的感覺打回原點啊。

雖然又有一位演員要離開,不過現在看起來,下一季應該是超多線要展開的,好讓人期待啊!而且現在看來骨科主任的位置要空出來了,該不會要安排之前的帥哥軍醫Will Thorpe再度登場,然後來一段四角戀大亂鬥吧!(最後強調,我個人是支持Riggs和Meredith的)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