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5集,真相總是殘忍的!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5集,真相總是殘忍的!

又到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播出時間了,這一個星期劇情依舊是繼續展開,而且幾個秘密也揭曉答案了,只能說....真相往往都是殘忍的!

(提醒:以下文字不可能沒有雷的,請慎閱!)

神出鬼沒的「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Petyr Baelish)原來離珊莎(Sansa)這麼近,兩個人終於見面了!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珊莎,在逃離拉姆斯波頓(Ramsay Bolton)之後,整個人戰鬥力直線上升,把小指頭說到無力招架這樣。

很好奇小指頭到底對於珊莎是怎樣的情感,雖然把她丟給波頓凌虐,但這一集的擔心看起來又很真,不管怎樣,兩個人已經走在不同的道路了。只希望小指頭說的「黑魚」布林登徒利(Brynden Tully)奪回奔流城的消息是真的,畢竟瓊恩雪諾(Jon Snow)現在很需要盟友。

艾莉亞(Arya)的部分就沒啥進展,雖然恢復了視力,但她還是打不過學姐,在聽完無面者(Faceless Men)的起源之後,她得到了第二個機會,對象是一個旅行劇團的女演員。

異鬼(White Walkers)的起源揭曉,原來是森林之子將黑曜石刺入人類胸口創造出來的,而這一切可以說是大自然的反撲!不過也因為布蘭(Bran)這樣的接觸,導致他們將要面臨到異鬼大軍的進攻。

鐵群島的選王會正式展開,不過完全沒想到竟然就是這樣短短的幾分鐘而已,也太青菜了吧!去勢的席恩(Theon)和身為女人的亞拉(Yara),輸給了放話說要娶龍母的攸倫葛雷喬伊(Euron Greyjoy),兩人帶著部下趁機乘船離開,席恩開啟了逃跑人生第二部!

究竟誰能夠先一步找到龍母呢!?(龍母表示:可以先讓我找回龍嗎.....)

不只是逃出生路,還重新擁有大軍的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和喬拉莫爾蒙 (Jorah Mormont)終於互吐愛意把話說開,她發現到了對方身上的病,喬拉也說出自己的傾慕之情,兩人可以說是放下過去的一切恩怨了。

看起來比梅麗珊卓(Melisandre)還要大咖的大祭司金瓦拉(Kinvara)來到了彌林,她相信丹妮莉絲才是預言之人,不管未來這條故事線會如何發展,希望她不要有脫掉項鍊,然後變成老奶奶的一天啊。

最後異鬼的進攻,為這一集畫下了悲傷的句點,也揭開了為何威里斯(Willis)會變成阿多(Hodor),「守住大門(Hold the door)」這句話大概是阿多這幾年來的枷鎖,因為他在布蘭穿越過去的時刻,就注定了未來的命運!

就這樣,三眼烏鴉、森林之子們、冰原狼夏天、以及最忠實的阿多在這一集正式告別,就不知道布蘭在順利逃過這一劫之後,會有怎樣的命運等待著他了。

本集一大亮點,野人首領托蒙德(Tormund Giantsbane)繼續向布蕾妮(Brienne)施展魅力,但再度獲得對方的無視。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