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6集,看看是誰回來了! | 慢地影劇世界

【影集觀後感】《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6季第6集,看看是誰回來了!

這一季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果然沒讓人失望啊,除了稍嫌沉悶一點的第2集之外,幾乎是集集都有一些讓人驚呼的地方啊!

(提醒:以下文字不可能沒有雷的,請慎閱!)

首先,在長途旅程過後,山姆(Sam)終於帶著吉莉(Gilly,我知道HBO翻成小蘭)回到了家裡,雖然千交代萬交代自家老爸痛恨野人,要吉莉不可以透露自己的身分,但這就是所為的莫非定律啊,你越說不能說就一定會說出來!

果然在知道吉莉身分之後(這裡不得不誇獎一下藍道塔利(Randyll Tarly),耳朵很快就抓到重點呢),氣得半死的老爸說因為妻子的關係,會讓吉莉留下來在廚房幫忙,並撫養她的兒子,但要山姆趕快滾。

於是山姆終於硬起來了!!決定帶著吉莉一起離開,並把應該傳給長子,但老爸說打死都不會給自己的-塔利家祖傳的瓦雷利亞鋼巨劍「碎心」一起帶走。藍道雖然耳朵很利,但看來聽力不太好,所以沒能發現兒子的行為,不知道之後老爸會氣到做出怎樣的行徑。

得到賈昆(Jaqen)給的第二次機會後,艾莉亞(Arya)試著要進行對旅行劇團的女演員的暗殺,但她在與對方談話之後,阻止了這位女演員喝下毒藥。

默默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學姐,很得意的告訴賈昆果然如自己所預料的一樣,並要求讓她去清理門戶;不過艾莉亞在行動失敗之後,就去把自己的劍給挖出來,看來是有所準備,相信很快我們就會看見艾莉亞大戰學姐的畫面了。

(無面者(Faceless Men)表示妳學了這麼多,都不用付一點學費,這樣可以嗎.....)

一邊要營救兒女,一邊要報復自己受到的屈辱,暫時放下恩怨結盟的蘭尼斯特(Lannister)和提利爾(Margaery Tyrell)兩家族,出兵準備逼宮大麻雀,結果沒想到卻是狠狠地被擺了一道。

看到這樣和樂的場面時,詹姆和提利爾等人應該有種家門不幸的感覺吧!連老謀深算的老玫瑰都承認自己被打敗了。大麻雀真的太厲害了,非常了解擒賊先擒王的道理,對關到意志薄弱的瑪格麗(Margaery)和年幼心軟的托曼(Tommen)施展洗腦之術,這局堪稱完勝!

上集小指頭說的「黑魚」布林登徒利(Brynden Tully)奪回奔流城的消息是真的,這件事情也讓瓦德佛雷(Walder Frey)氣死了,面對自己覺得無能的兩個兒子,他決定拿出最強武器施放大絕招,也就是手上的艾德慕徒利(Edmure Tully)。

順帶一提,被托曼解除御林鐵衛一職的詹姆(Jaime)也奉命帶軍前往奔流城。

上一集慘遭異鬼(White Walkers)整個滅團的布蘭(Bran)和彌拉(Meera),遇到了神秘的蒙面男子,帥氣地一個人解決了緊追在後的異鬼,無奈異鬼越來越多,只好將兩人帶上馬一起落跑。(這匹馬可以一次載三人還跑贏異鬼,可見一定是赤兔馬無誤)

結果蒙面男子竟然是好久不見,大家都以為已經掛掉的班揚史塔克 (Benjen Stark)!!!幸好布蘭問出了觀眾的疑惑:「叔叔你怎麼沒掛不是失蹤了?」原來班揚真的是被異鬼刺傷,但他被森林之子救了,順便告訴布蘭方法就是用龍晶刺進心臟這樣。

這一集的最後,就是帶著大軍準備回去彌林的丹妮莉絲(Daenerys Targaryen),在路上她問達里奧納哈里斯(Daario Naharis)自己需要多少艘船,對方回她至少也要一千艘,這是沒有人擁有過的,只見龍母很有信心地說只是目前而已(她大概未卜先知,知道席恩(Theon)和亞拉(Yara)就要帶人來找她了,不只帶了船,她們還剛好會造船)。

說到一半,她發現了老是不聽話的卓戈(在外流浪這麼久,終於知道回到娘的懷抱了),於是騎著龍的她就這樣霸氣的出現,順便喊話一下,要多斯拉克人準備好和自己一起稱霸世界;究竟在六季之後,觀眾終於要等到丹妮莉絲踏上維斯特洛的陸地了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文章由慢地撰寫,喜歡請分享,轉載文章拜託註明來源!ღ 原好享看之歐美讚編輯,現個人管理部落格及粉絲團,只要演員喜歡、劇情夠好,什麼劇都看,歡迎一起討論。 對部落格的建議,或是合作、試映會等,請來信: mandyrunblo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1 意見:

  1. 個人覺得瑪格麗並沒有被洗腦,她聰明的騙過了大麻雀並取得信任得以保住貴族尊嚴以及弟弟的自由...但第十集...好可惜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