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電影觀後感】《移動迷宮:焦土試煉》整個故事是最大的迷宮 | 慢地影劇世界

【電影觀後感】《移動迷宮:焦土試煉》整個故事是最大的迷宮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導演:韋斯波爾(Wes Ball)
編劇:T.S.諾林(T.S. Nowlin)

改編自詹姆士達許納(JamesDashner)所著系列小說的第二部電影,延續上一集的故事,描述湯瑪士等幽地鬥士歷經迷宮的挑戰之後,終於找到方法離開這裡,並看見「WICKED」組織領導者艾娃佩吉自殺,隨後被飛機運往另一個地方。在新的地方,湯瑪士一群人發現還有許多其他迷宮的倖存者都在這裡,但在亞里士的告知下,漸漸了解到這裡的真相,原來背後的控制者還是「WICKED」,艾娃佩吉並沒有死亡,幽地鬥士們決定離開這裡,踏上焦土的冒險旅程,尋找反叛軍「右支」。


湯瑪士(Thomas)-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飾演

本來因為是續集的原因,這一次就想跳過演員不寫的,但是一直聽到有人說這部電影只紅配角的話,因此還是要來說說湯瑪士。從影集《少狼》開始就很喜歡他,也很喜歡他的女朋友布麗特妮羅伯森(Britt Robertson),而且他在美國真的還蠻受歡迎的,並不是全部人都有只紅配角的想法。

不過說實話,第一集電影中他的部份真的不算出色,由於是迷宮初到者,角色的塑造有些模糊,民豪和紐特這兩個角色確實更加有特色。幸好這一次的《移動迷宮:焦土試煉》給了湯瑪士很多表現的機會,基本上主軸都在他身上,也讓人對於他更加了解,基本上民豪和紐特的優點都很突出,不過湯瑪士是很平均的一個角色,有各方面的優點和缺點。




民豪-李基弘(Ki Hong Lee)飾演、紐特(Newt)-湯瑪士桑格斯特(Thomas Brodie-Sangster)飾演

在這一次的電影中,民豪和紐特的戲份減少了不少,不過還是各自有一些發揮的地方,而且都十分帥氣。民豪的話,自然是最後WICKED和右支大戰的時候,相信許多人在看到他被擊中的那一剎那,應該都感到相當心疼吧!不再是領導者的紐特,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應該就是把槍拿給準備解放自己的溫斯頓那樣,完全看見了這個角色的冷靜。

布蘭妲(Brenda)-羅莎薩拉查(Rosa Salazar)飾演、泰瑞莎(Teresa)-凱亞絲柯黛蘭莉歐(Kaya Scodelario)飾演

新出現的布蘭妲,是個蠻可愛的角色,雖然凱亞絲柯黛蘭莉歐真的太正(羅莎薩拉查長髮也很正),但泰瑞莎在這一集的表現實在是很難讓人喜歡,所以整個轉向支持湯瑪士和布蘭妲就是了!當然這部電影愛情絕對不是重點,所以我想也沒甚麼好期待的。不過雖然看電影的時候,不是很喜歡泰瑞莎這個角色,但其實也能理解她的行為,她和湯瑪士一樣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在這樣一個悲慘的環境下,確實很難說哪一方是正確的。


和首集電影相比之下,我是更喜歡《移動迷宮:焦土試煉》的,各方面都覺得第二集整體來說比較好;不過似乎有看過小說的人不是很滿意這集電影,據說是因為故事變動過大(?)。先來說說電影的故事,和首集電影會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相比,這一集的內容就把許多空白處都填補了起來,也開始對男女主角的處境做了分歧,而首集電影中讓人感動的友誼,或者可以說是革命情感,依舊是一大重點。

看得出來在首集電影有賺的情況下,這一集的成本應該是增加了不少,整個焦土的背景頗出色,動作場面也很刺激。這一次讓人害怕的不再是「鬼火獸」,而是得了「閃焰症」 的人所變成的「狂客」,整體上真的很類似《陰屍路》的喪屍,也為整部電影帶來一些緊張的氣氛。不過不知道是編劇故事,而是因為篇幅不夠的原因,很多故事的細節都沒有交代得十分完整,當發現到原來焦土的另一方還有城市,而且有為數不少的人生活著,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啊;整個故事就像是迷宮一樣,繞來繞去後發現自己仍舊困在裡面。在最終篇確定不會分成上下集的同時(表示欣慰),也希望內容可以拍攝完整,讓很多疑惑都可以得到答案。

現在青少年小說改編電影正夯,《移動迷宮:焦土試煉》不能說是表現得最出色的一部,但整體品質還是有一定的水準。比起故事來說,演員們的魅力和表現更讓我喜歡,也期待著《移動迷宮:死亡解藥》的開拍。

因為真的頗喜歡這一票年輕演員,但這次的劇照實在不多,所以就找了一些他們私下的合照:(飾演金髮美女索妮婭(Sonya)的是凱瑟琳麥克納馬拉(Katherine McNamara),她也是影集《闇影獵人》(Shadowhunters)的女主角 )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慢地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